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2-14】建筑模板能周转多少次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筑模板的周转次数和材质、质量是密不可分的,一般木模板可周转4-7次;清水模板可周转20-35次;铝合金建筑模板可周转200次以上。

    一、木模板周转次数

    木模板大多数采用优质的杨木、松木等整芯板为原材料,每层芯板胶水粘合后经过压制成型,周转次数在4-7次,在周转次数内可保证不脱层、不开裂、不变形、不翘曲,锯开后无空洞,可根据实际施工定制任意规格。

    但如果超过了正常的周转次数依旧继续使用,可能会出现漏浆、爆模的情况,增加返工和人员处理的成本。

    二、清水建筑模板周转次数

    清水建筑模板的周转次数在20-35次,也是以木材为原料,但表面采用防水性极强的酚醛树脂浸渍纸,因使用其模板后混凝土表面光滑平整而得名“清水建筑模板”。具有耐水性强、重量轻、不开裂等优势,随着技术的革新改良,清水建筑模板周转率较之以前有所上升。清水建筑模板的质量好,则清水建筑模板的厚度越厚,周转次数就越多。

    清水建筑模板主要适用于剪力墙、垂直墙板、隧道、拱桥、立交桥等桥梁中使用。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14083742.png

    三、铝合金建筑模板周转次数

    铝合金建筑模板看似一次性投入很高,但铝合金建筑模板的周转次数可以达到200次以上,不仅可以多次使用,还具有环保回收可再生价值,真正的低耗绿色建材。工人在施工时可直接组合拼接,易装快拆,施工效率增高减少技术工人的使用,并且铝合金建筑模板能实现免抹灰效果,大范围降低施工成本,综合计算成本远低于普通木质建筑模板。

    四、为何建筑模板的周转次数会降低?

    1、木模板受到水分侵蚀后会导致膨胀,再经过阳光暴晒会使木模板分层、变形或是边角翘起,减少周转次数。

    2、工程施工人员的安装水平与清水建筑模板的周转次数有着必然的联系,如果施工人员不按照规定对清水建筑模板进行编号、随意开孔或者暴力拆模,这些施工方式会造成清水建筑模板周转次数降低。

    3、铝合金建筑模板拥有防腐蚀、防锈的作用,但每次施工完毕后要及时清理剩余混凝土浆液,不然会出现漏浆、老化的情况,最终导致周转次数降低。

    以上就是建筑模板能周转多少次的统计,总的来说,建筑模板的周转次数降低,是因为不规范施工而导致的,只要严格按照正确的方式施工,就可保证各类材质的建筑模板周转次数。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