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2-12】用铝模板还是木模板?别再纠结了!成本大对比!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目前建筑模板的原材主要有以下几种:

    木模板相对而言比较轻,成本略低,但是耐用度不算太好,而且重复利用率非常的低。

    钢模板,顾名思义是钢质的,强度非常大,但是重量过重,重复利用好,成本极高。 

    铝模板,在稳定性、承载力上具有先天优势,施工周期短、应用范围广、拼缝少、精度高、时间成本低,同时能够帮助建筑单位及工人降低施工强度和安全风险。 

    原材料及优势分析:

    1、木模板:相对比较轻,施工轻便,成本最低,但耐用度不好,重复利用率非常低。

    2、钢模板:强度更大,重复利用率高,但相对比较重,施工不够便捷,成本极高。

    3、铝模板:铝合金的强度最大,且不生锈,可大量次循环使用,寿命最长,回收利用率也最高,略重于木模板但比钢模板要轻很多,施工最便捷,但比木模板贵得多,略贵于钢模板。

    重庆铝膜板

    以上均为三种模板的显性优劣势比较,另外在施工质量等多个隐性方面,铝模板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

    1) 因铝合金更容易加工,适合各种复杂结构形状的混凝土构件,承载能力可达50KN/㎡。

    2)人工组拼操作简便灵活,易装快拆,施工效率高。并通过预留洞口逐层人工递送模板和支撑,减轻劳动强度,降低装拆模板成本和搬运运输成本。

    3) 用一套铝模板、三套支撑,实施早拆模板施工技术(每层可减少1~2天工期),大大节省模板材料,增加模板周转次数,加快施工进度。

    4) 铝模板单块板面大,拼缝少、制作精度高、承载能力高,抗变形能力强,施工质量高,几乎可达到清水混凝土施工质量标准,不需要抹灰刮腻,降低批荡成本,节省装饰装修费用。另外,因施工质量好,可有效减少后期外墙开裂及渗漏水等情况。

    铝模板与其它模板有什么不同?

    铝模板在我国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不仅契合了我国当前推行绿色施工的政策,还规避了传统模板的局限性。

    目前,铝模板备受越来越多的建筑商的亲睐。

    木模板和塑料模板虽然成本低,但是没有铝模板耐用、寿命长,强度高的优势。从长远的建筑施工发展而言,铝模板更胜一筹。

    与钢模板相比,铝合金的强度更大,而且一点也不怕水,因为铝合金不生锈,同时跟笨重的钢材相比,铝合金的重量要轻很多,更加有利于建筑工程的施工建设。

    成本方面,虽然是合金制成,但是仍然要比钢材低不少。同时由于完全的不怕水,对各种不好的环境适应能力更强大,所以使用寿命非常的可观,回收利用率也非常的高,又符合国家对建筑项目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规定。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