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1-16】现浇模板施工技术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二)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1.现浇模板制作与配置技术

    在开展房建结构设计时,现浇模板制作与配置技术是使用的基础,确保该结构设计的准确性合理,才能对现浇模板施工技术进行布局。模板的刚度以及稳定性应满足我国行业的相关规范,其目的是确保在确保施工质量满足社会对现浇模板制作的需求。在具体施工过程中,需按照施工图纸开展简单模板施工的配置,无论是对数模板构建,或者是简单模板结构,都应按照相关的标准规范进行准备。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不同施工标准及施工设计图开展作业。禁止出现随意施工的情况,提高装配的效率,同时避免出现现浇模板制作过程中的材料浪费,要求建筑工程在开展工作时,需保证以下几点有关现浇模板工作内容的准确性:水平线、轴线以及策略位置,确保所有测量线有效,使模板的制作以及安装效果满足设计构想。

    2.梁模板安装施工

    房建工程施工中,对于梁模板同样有着较高的要求,梁模板直接决定了房建工程的整体施工安全以及施工质量。进行施工设计图纸设计时,应考虑到不同地区所具有的独特地形情况及该工程的周边环境,做到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一旦发现问题,与技术人员及时沟通,避免其他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同时防止改变设计环节。在安装梁模板时,还需要重视不同的细节问题,如横梁的高度,首缆调平工艺及长线不平坦等。在水平方向上应用梁模板时,对测量模板进行校对,同时做好压脚底的安装工作,目的是保证建筑施工的整体质量。此外,在梁模板的安装过程中,应考虑到梁模板本身属于现浇模板,需根据设计图纸进行适当调整。在梁模板安装过程中,需结合有针对性的施工图纸,将其中涉及到的具体要求进行实施,同时结合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梁模板的安装进行调整,优化梁支柱标高。根据梁底板的模板进行安装,特别是在安装梁底板时,应考虑到拉线找平的具体情况,若拉线找平的效果较差,则选择进一步的措施,做好找平工作是梁模板安装的基准,在梁所在的位置上,以此作为基准线开展后续的工作。确保梁的高度超过70cm,并可在该情况下有效地加固梁,才能切实有效地使建筑工程的工程质量得到保障。

    建筑铝模板

    3.梁及板支柱的安装技术

    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结构梁和板柱安装技术同样不可忽视,安装人员在开展施工时,考虑到施工图纸的要求以及施工地的实际需求进行施工。如果出现梁及板支柱安装不稳定的情况,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确保工程的安全性,如果出现安装不稳定的情况且继续选择安装,会对整个工程造成消极影响,甚至留下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按照具体的地面标高以及楼层顶板厚度设计进行分析,依照相应顺序逐一开展作业,多数情况下工作人员应从操作室的一侧向第一排楼柱边跨发展,要求在整个安装过程中不超过0.3m,并且每个梁及板支柱之间应保持一定的间隙,具体则需根据不同工程具体施工状况进行调整。

    4.楼板施工缝处理

    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针对施工缝进行封堵,多数情况下所使用的材料是方木。要求施工缝的位置处预留一定数量的木条,目的是处理好楼板施工缝。而木条的宽度可选择在0.13~0.25cm,直接利用钢筋网对木条进行固定,在整个过程中,应考虑到钢筋之间的缝隙位置、其放置厚度与钢筋直径,选择与其等同的木条,才能提升木条处理施工缝的效果。通过这种方式,能有效确保钢筋缝隙之间在处理后的固定性以及完整性,确保钢筋缝隙在经过处理后,其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能得到提升。在对楼板施工缝进行处理后,则需要切实有效地分析该模板的安装状况以及使用状况,尽可能在早期发现模板安装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对其进行弥补,其目的是保证后续工作开展的质量及效果。建筑施工过程中,不同的施工方式会选择不同类型的模板。混凝土浇筑之前也需要对整体过程进行检查,确保没有任何木屑及杂物。此外,在现浇模板拆除之后,保证拆除过程不会对建筑结构构件产生影响。应选择专业的脱模剂,保证混凝土的强度及硬度不会受到模板拆除的影响,达到建筑工程施工的实际标准,也能让建筑工程在使用时,其使用的整体效果满足用户的需求。

    结束语

    在当前的建筑工程施工中,现浇模板施工技术是保证工程项目以及工程质量的重要因素,应着重关注施工人员在具体施工环节是否真正注重现浇模板施工技术的使用效果,如果该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没有被施工人员深刻且明确的认知,就会导致在实际施工时其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安全性难以体现,甚至会对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和性能造成一定危害。结合上述情况以及现浇模板施工技术中的具体应用,不断更新施工技术,确保我国建筑工程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