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1-15】现浇模板施工技术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一)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在当下社会发展中,现浇模板技术在工程建设中,无论是对工程的整体质量或者是对工程的安全性能方面都有着一定影响。现浇模板在刚度以及形状上,既能满足现代建筑的质量需求,也能提高现代建筑在建设时的数量需求。利用科学化的现浇模板技术,简化施工方案,可促进施工快速完成。建筑行业是我国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行业,但建筑行业施工中也存在一定风险,为降低建筑场所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制作各种模板,选择相应的固定模板,可提高工程的稳定性。现浇模板在刚度以及形状上都有着自身的优势,能确保施工质量的提升。在当下分析现浇施工模板的技术尤为重要,应对工程顺序进行梳理,并了解现浇模板的施工要点及应用方式。

    1.现浇模板施工技术在建筑施工工程中的重要性

    建筑行业发展迅速,随着建筑工程规模和数量的进一步扩大,人们对建筑工程的质量以及使用性能都有了全新的要求和标准。特别是建筑施工涉及到的相关技术以及建筑整体质量,既要符合相关规定,又要保证科学性、合理性。由于建筑工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生活质量,只有不断提升建筑施工质量,才能真正为国民经济以及社会主义和谐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2.现浇模板基本含义

    随着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当前建筑施工中现浇模板施工已成为施工的一种典型工艺,若现浇模板的使用质量较差,对施工人员以及建筑在竣工后的用户而言,会造成一定的生命安全威胁。为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类问题,切实地对现浇施工模板进行控制,提高现浇施工模板的工艺质量,同时不断创新现浇模板技术的施工工艺,让更多的施工企业在实际使用现浇施工模板时,降低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建筑施工企业及现场施工人员应注重模板技术的使用,提高模板在施工过程中的施工质量,出现问题应及时解决。从现有的具体应用环节上提升混凝土施工质量,确保整个工程的工程效益能够得到有效的体现。现阶段,现浇模板主要是混凝土浇筑的模型,对房屋的造型及功能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在建筑领域中,现浇模板的应用十分广泛,但现浇模板技术仍在不断创新中,为避免建筑工程中混凝土内部结构发生形变,导致工程质量下降,应对现浇模板具体类型进行分析,并了解现浇模板技术涉及的一系列技术要求。

    1.jpg

    3.现浇模板的具体类型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建筑工程的施工安全,同时满足人们对于建筑外观建筑功能性多样化的需求,将现浇模板的类型进行分类,可以从3个层面上对其进行划分,即材料、结构及施工工艺。从材料层面上,可将现浇模板分为钢木材质、钢质及木质,而从结构层面上,可将其分为梁模板、墙模板以及基础性模板,这3种模板在建筑工程中经常使用。而针对现浇模板的施工工艺,则可分成为可移动模板、固定模板和可拆装模板。了解现浇模板的种类,可更好地将不同种类的现浇模板应用在工程中,并且选择符合该模板需要的浇筑技术。

    4.现浇模板技术要求

    (1)结合不同工程的具体情况,选择有针对性的设计,无论是确定设计图纸进行现浇模板,或者是根据施工之前的预期性设计相关环节,都需要高度重视房屋的承重量。在确定行之有效的设计图纸后,任何施工细节及施工环节都以设计图纸的相关内容作为指导思想,有序开展工作。现场施工人员不能对现浇模板的设计要求随意进行更改,任何更改都需与设计人员进行沟通,确保更改内容能对建筑施工工程带来积极影响,才能进行后续操作。

    (2)从根本减少现浇模板工程数量、工程环节。以往由于工程环节数量过多,导致施工后期拆除相应的模板数量同样增高,不仅提高了拆除的难度,也会对建筑工程的整体施工质量带来负面影响。当下应尽可能减少施工环节,提升施工效率。

    (3)从根本上保证每一块现浇模板拼接具有一定的严密性。应对每次拼接进行质量检查,确保拼接的整体效果,防止工程在竣工后出现工程漏浆的问题。

    (4)提高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部分施工企业在聘请工作人员时,未选择专业素养较高的员工,甚至出现工作人员不熟悉施工作业流程和目的的情况,造成现浇模板的作业质量较差的后果。为确保现浇模板的使用质量,应定期开展相关技术的讲座,做好工作专业性的培训,每名上岗员工都应具有丰富的专业技能,了解如何提高施工质量。

    (5)在使用现浇模板之前,设计人员应到现场进行考察,了解施工场地的实际情况,根据施工场地的情况画图纸、确定施工方式、选择施工技术,减少对环境带来的一系列不良影响。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