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08-17】论重庆铝模板的优势及发展前景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合金建筑模板是建筑模板历经多次变革后的产物,是当今建筑行业一种新型建工装备。铝模板的大力推广应用,符合建筑行业低碳减排,绿色施工的要求。铝模板具备轻量化、强度高、加工精度高、单块幅面大、拼缝少、施工方便、周转次数多和超高回收率等综合优势,所带来的环境效益明显。

    铝模板优势:

    1、 铝合金模板虽然每平米的购买单价较高,但是将其使用在标准层多于30层的建筑物或者多次循环使用时,我们可以看出其平均使用成本与其他模板技术相比是很有优势的。

    2、铝合金模板技术是采用“快拆体系”。所谓“快拆体系” 就是当某一层浇筑的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时,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除保留的立杆及早拆支撑头外,同步将楞骨、模板等拆除并从传料口运到上一层,保留的立杆必须是稳定体。

    3、铝合金模板质量轻,便于安装。铝模板由铝合金材料制成,该材质的密度较小,质量较轻。

    4、铝合金模板技术采用传料口进行材料传递,无需卸料平台, 节省大量塔吊转运时间。

    5、铝合金模板系统所有部位都采用铝合金板组装而成,系统拼装完成后,形成一个整体框架,稳定性十分好,如工人严格按作业指导书进行安装,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基本不会出现模板鼓胀或爆模的情况。

    1.jpg

    6、铝合金模板技术节能环保,不会造成现场污染,报废后的模板也能进行回收,重新熔炼,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符合国家绿色施工规定。

    铝模板在建筑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契机

    建筑工人中,木工的日益稀缺和工资的快速上涨。这标志着铝合金模板进入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初始投入较高的铝合金模板能够节约人工、支撑、木方,使其使用成本与木模板大体持平,并通过反复周转使用获取良好的收益。

    铝模板生产销售的问题:

    制约铝模板在建筑领域推广应用的原因有建筑自身的标准化、系列化不够;目前铝模板的设计基本都是针对单项工程,在具体项目上进行专线加工、专线采购,没有形成租赁市场规模化。

    制约铝模板推广应用的瓶颈

    铝模板适用于有一定的标准层数、周转次数多的超高层建筑,才能够发挥铝模板的特长,在经济上才可以核算。

    租赁经营另辟蹊径

    为更多地降低一次性投入成本,可以以租为主的运营模式。降低企业一次性投入成本,引导更多项目采用铝模板技术。

    铝模板未来的方向发展取决于行业自身的发展,推广的关键在于生产标准化体系和技术体系的完善。建筑市场要把铝膜板作为一个主要市场来开发,提高铝模板规模化生产,随之价格也会下降。铝模板需要一个综合发展的过程,在建筑行业形成竞争力,市场自然会打开。总的来说,铝模板是有发展前途的。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