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06-08】重庆铝合金模板现浇混凝土质量问题分析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合金模板现浇混凝土质量问题分析!铝合金模板(简称铝模)作为高周转模板,具有质量轻,刚度大,周转成本与木模基本持平,后期可回收利用的优点。近些年在高层建筑施工中得到快速应用。在铝合金模板施工时,我们会遇到哪些质量缺陷呢?

    质量缺陷情况

    模板拆除后混凝土墙体和梁陆续出现一些细裂缝和其他质量问题。

    墙体窗洞口角部斜向裂纹

    裂缝主要集中在洞口两侧下角部,呈八字形分布,一般角部出现一条长缝,个别角部以一条长缝为主向周边扩展出多条细缝,裂缝长度大多在200~400mm之间,窗角处最宽,向斜下延伸收窄,经裂缝测宽仪检测,裂缝宽度在0.1~0.2mm之间,凿开裂缝处后,裂缝深度到钢筋表面。

    1.jpg

    墙体表面不规则裂纹

    裂缝在墙面出现位置无明显分布规律,局部区域会集中产生多条细、密、短、不连通的裂缝,裂缝无明显方向性,经检测,裂缝基本上是浅层表面缝。

    梁底及两侧环向裂纹

    裂缝位置主要集中在外墙阳台梁的跨中部位,连梁与剪力墙交界的连梁端部,裂缝从梁底向梁两侧延伸至板底下100mm左右,呈U字形,形成较细的局部贯穿缝,裂缝方向平行于箍筋布置方向,一道梁上一般只出现一道裂缝,不同楼层相同部位均出现该类裂纹。

    混凝土表面气泡

    孔气泡孔在墙面普遍存在,梁表面较少。其中墙体的中下部数量多、孔径小,墙体的中上部孔数相对稀疏但孔径明显大于下部,另外模板交界处气泡数量明显多于模板中部。个别混凝土表面出现连续水波纹或麻面现象。

    窗台处浮浆,线脚开裂破损

    窗台表面普遍存在浮浆较多、气孔大的情况,窗台内侧防水翻边处出现混凝土骨料数量少、强度低、易破损现象。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