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1-11-16】铝模板效率引发的建筑界思考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什么是铝模板?铝模板是以铝合金型材为主要材料,经过机械加工和焊接等工艺制成的适用于混凝土工程的模板,并按照50mm模数设计由面板、肋、主体型材、平面模板、转角模板、早拆装置组合而成。

    什么是铝模板效率?首先来看效率一词,效率是指在给定投入和技术等条件下、最有效地使用资源以满足设定的愿望和需要的评价方式。那铝模板效率就是在相同的人力物力财力下,对最有效的建筑效值达成的评定。

    铝模板区别于所有材质模板的特点又是什么呢?

    我们要从建筑模板的更新历程来看,从最初的木模板、钢模板、竹模板、塑模板,截至到铝模板这代,建筑模板已经发展了5代,因此行内又有铝模板是建筑行业的“5G变革”之说。区别于历数优势的说法,我们从历代模板的缺点来说:

    木模板:材料为木材,森林砍伐严重,对环境影响较大;木模板的循环次数较少,废旧模板无法进行回收,浪费现象严重。

    建筑铝模板

    钢模板:材质为钢材,重量较重,安装及拆卸难度较大;钢的材质属性容易产生自重和负重变形;对建筑造成一定影响。

    竹模板:材料为竹子,加工制作过程复杂程度较木模板大,且价格无优势,循环及周转次数比木模板大比钢模板少。属于折中产品体系的代表。

    塑模板:材料分为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聚乙烯(PE)、聚碳酸酯(PC)、丙烯睛-丁二烯-苯乙烯(ABS)等,复合制作,对环境污染较大,产品本身特点已被掩盖。

    铝模板:材质为铝,铝材质原则上可无限循环,回收重熔,环保节能;综合成本更低;材质属性决定重量较轻,仅为钢的三分之一,且特别铝合金硬度甚至超出钢;铝模板单件重量最大只有不到30KG,摆脱机械限制,人工拼装效率显示提升,熟练工人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20-30平米,在正常标准层拼装情况下5-6天周转一层,周转速度快,显著提高施工进度,节约管理成本。可以概括的说,铝模板的以上优势一击,完成了建筑体系华丽的5G变革。

    那么,如何来简单理解铝模板效率带来的建筑界反思呢?

    这主要是跟它的周转和高层叠高有关,木模板的周转次数是其高层应用的致命缺陷,在频繁的更换废弃板材过程中,建筑效率明显下降。钢模板较重的缺点则在高层建筑的应用中再次被放大。重庆新久融铝模板厂商率先做出铝模板从材质-结构-规格的内部研发、区域实测、市场推行战略推进。通过理论数据指导和现场实地反馈支撑,完成了铝模板在建筑行业的革命性成果收集,是以优势均衡区别于历代模板的新型建筑体系。

    所以,与其说铝模板是建筑模板行业的佼佼者,不如说是建筑行业的全能者,单向的能力集合通过整体的优化放大,实现了建筑行业技术变革式的跃迁。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