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1-06-03】建筑模板安装的技术要点有什么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筑模板是一种临时性支护结构,按设计要求制作,使混凝土结构、构件按规定的位置、几何尺寸成形,保持其正确位置,并承受建筑模板自重及作用在其上的外部荷载。那么建筑模板安技术要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建筑模板安装的技术要点主要有四个:

    1、模板组拼

    模板组装要严格按照模板配板图尺寸拼装成整体,模板在现场拼装时,要控制好相邻板面之间拼缝,两板接头处要加设卡子,以防漏浆,拼装完成后用钢丝把模板和竖向钢管绑扎牢固,以保持模板的整体性。

    2、模板定位

    根据轴线与施工图用墨线弹出模板的内线、边线以及外侧控制线,施工前三线都要到位,以便于模板的安装和校正。

    1.jpg

    3、模板支设

    模板支设前用空压机将楼面清理干净。不得有积水、杂物,并将施工缝表面浮浆剔除,用水冲净,所有内侧模板都要刷油性脱模剂。

    4、模板支撑

    模板支撑是为了对模板进行加固,使其更加稳定。

    5、模板拆除

    模板拆除时,拆模的顺序和方法应按模板的设计规定进行。当设计无规定时,可采取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板、后拆承重模板的顺序,并应从上而下进行拆除。

    以上为建筑模板安装的技术要点,新久融模板生产公司一直致力于建筑模板的生产及后续安装,价格实惠,质量公道,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选购。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