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0-09-02】爬模和滑模的区别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爬模的全称是爬升模板,从字面上来理解,它可以不借助外部机械的帮助,只是通过自身的构造向上爬升。爬模主要是由爬升模板自身、爬升架以及爬升所需要的设备组成。其主要的工作方式是浇筑完成一层模板之后,再向上爬升,浇筑另外一层模板。

    爬模必须等到浇筑的混凝土强度能够达到拆除模板的要求之后,才能拆除这一段的爬模,进行下一段的施工。

    滑模,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水平垂直斜向方向随意滑动,进行混凝土浇筑的模板。滑模并不需要等到混凝土全部凝固之后才能进行拆除模板。它可以在浇筑的过程中随意移动,但是对混凝土的类型是有着一定要求的。

    重庆爬模

    使用滑模浇筑混凝土时,必须使用硬稠性混凝土。因为滑模是需要随时移动模板的,不使用硬稠性混凝土则有可能导致混凝土的边界崩塌损毁。

    爬模和滑模使用的场所有着区别。爬模适合在高层建筑和构造比较高耸的建筑浇筑混凝土时使用。因为使用爬模可以减少浇筑过程中外部吊装机械的依赖,可以减少外脚手架的使用,对浇筑速度的加快,提高经济效益有着不同程度的提高。

    滑模所占用的空间较小,稳定度较高,安全性能,抗震性能较高,因此在像水运工程这样的大型工程中,浇筑混凝土所使用的模板一般都是滑模。但是由于滑模浇筑对移动性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在异性墙体较多的建筑物中不适宜使用滑模浇筑混凝土。

    滑模和爬模作为两种不同的混凝土浇筑工艺,各有各的特点。在选择混凝土浇筑工艺时,要综合考虑各种介入因素,作出全面准确的判断。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