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3-20】超高层建筑中的液压自爬模技术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近年来超高层建筑发展较为迅速,数百米的超高层建筑层出不穷,不仅缓解了城市用地紧张的状况,较高的高度和各式的建筑外观也使得超高层建筑成为城市地标性的建筑。 

    所谓超高层建筑,是指40层以上(高度100米以上)的建筑为超高层建筑,但是目前所建设的超高层建筑的高度普遍超过了该规定。 

    液压自爬模:液压自爬模为附墙自爬升模板,具有结构简单,安装容易、操作方便、安全程度高、施工速度快、劳动力投入低等特点,是目前西方国家普遍采用的附墙爬模技术。 

    考虑到超高层建筑钢筋用量多、混凝土浇注时间长,在保障液压自爬模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条件下如何提高施工速度将是我们要重点考虑和解决的难题。基于此,通过对超高层建筑施工过程的全面分析、相关施工技术方法的对比和综合成本的分析比较,影响施工进度的主要难题在如下几个方面:  

    ①建筑高度高,材料高空吊运时间长,塔吊垂直运输工程量大;  

    ②采用常规散装或大型组合钢模现场拼装、加固时间长,且高空临时堆放场地不能满足要求; 

    ③单体单层工程量大,工序占用时间长,前后施工工序制约因数大,工人劳动强度高,施工流水与工序安排的时间节点难以保证;  

    液压自爬模

    ④混凝土性能要求高、用量大,超高泵送难度大、时间长;  

    针对超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建设过程中要想提高核心筒体施工速度、保证施工安全与质量,除应解决筒体施工模板体系的问题之外,重点还要解决塔吊的垂直吊运能力。可以通过两台塔吊来解决垂直运输的问题,大大增强了垂直运输能力。同时就模板体系方面,为了减少模板的拼装、加固及周转吊运与堆放的压力和劳动强度,考虑选用液压自爬模技术最能解决上述问题。 

    液压自爬模体系是以墙内预埋螺杆为悬挂支架点,以高性能液压千斤顶为动力,墙外一般为片架承重、墙内一般采用平台承重,然后在电脑的控制下实现同步、均匀的爬升。刚大模可以随模板的爬升同步提升就位。它可以有效的适应各种截面形式的钢筋混凝土筒体结构。液压自爬模体系主要由6部分组成。 

    (1)爬升机械系统,包括爬升导轨、承重挂钩、上下防坠装置等; 

    (2)液压动力系统,包括动力泵、千斤顶以及相应的同步控制阀等; 

    (3)电气控制系统,包括同步控制箱、同步控制操作手柄; 

    (4)电脑自动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与电气控制系统为独立的两种控制系统; 

    (5)操作系统,包括模板平移装置移动操作架、钢筋操作架等; 

    (6)模板系统,模板通常采用钢大模或者是可重复利用的刚性模板体系。 

    液压自爬模具有以下优点: 

    液压自爬模可以整体进行怕生,也可以单榀进行怕生,爬升过程的稳定性好。 操作方便,安全性高,可以节省大量的工期和施工材料。 除了因为超高层建筑结构的要求需要对模板进行改造之外,一般情况下爬模架依次组装后,会一直到顶不落地,节省了施工场地,同时也减少了模板的碰伤损毁。 液压自爬升过程平稳、同步、安全。 液压自爬模可为施工提供全方位的操作平台,施工单位不必为了重新搭设操作平台而浪费材料和劳动力,减少了工程成本的支出。 超高层建筑结构的施工误差小、纠偏简单,施工误差也可逐层消除。 液压自爬模技术爬升速度快,可以提高超高层建筑工程的施工进度。 模板自爬,原地进行清理,大大降低了塔吊的吊次。 

    总的来说,液压自爬模技术具有操作简便灵活、爬升安全平稳、速度快、模板定位精度高,施工过程中无需其他辅助起重设备的特点。但是一般机位较多,整体性能不够好,承载能力也不是很大。

    文章出自:重庆建筑模板公司新久融,转载请注明。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