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3-27】重庆建筑铝合金模板工程质量把控技巧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重庆建筑铝合金模板工程是混凝土浇筑成型用的模板及支架的设计、安装、拆除等一系列工作和完成实体的总称,其本身是混凝土结构施工过程中的工具设备。

    模板与其支撑体系组成模板系统;模板系统是一个临时架设的结构体系,其中模板是新浇筑混凝土成型的模具,他与混凝土直接接触,使混凝土构件具有所要求的形状;支撑体系是指模板承受模板构建及施工中各种荷载的作用,并使模板保持所要求的空间位置的临时结构。模板指按混凝土结构件的形状或可组装成设计形状的,包括面板及其背楞的成形模板或可租拼模板。

    重庆铝合金模板

    模板施工之前,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模板专项设计,如对模板材料选用、排板、模板整体和支撑系统刚度、稳定性等进行设计,监理人员应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审核支撑体系刚度、稳定性,墙、柱、梁侧模对拉螺栓的选型布置等设计是否可靠,并以此为依据检查模板施工。

    施工过程中应定期检查模板、支架的损耗情况,出现损坏及时维修,防止出现因模板本身缺陷造成工程质量问题。施工时,应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检查模板安装的轴线、标高、截面尺寸、表面平整度、拼接缝等是否超差。梁、板跨度≥4m时,模板应预先起拱1/1000—3/1000。施工中应加强建筑铝合金模板脱模剂的使用管理,对于影响结构、装饰工程质量的油质隔离剂不得使用,严禁使用废机油。隔离剂应涂刷均匀,无漏涂,且不得污染钢筋与砼面。

    文章出自:重庆建筑模板公司新久融,转载请注明。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