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8-07-24】重庆液压爬模工作原理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液压爬模工作原理如下:

    下部有0-20m变截面的薄壁墩时需先采用翻模施工完后再安装爬模施工。爬模外模板设计高度为6.15m,下部0.10m作为新旧砼面的压踏脚,上部0.05m防止砼浆水溢出污浊砼表面和工作平台。导轨依靠附在爬架上的液压油缸进行提升,导轨提升到位后与上部爬架悬挂件连接,爬架与模板体系则通过顶升液压油缸沿着导轨进行爬升。 液压自动爬模系统爬升的工作原理

    重庆液压爬模

    ①起始浇注段中,按照设计位置埋设锚锥,并保证其位置准确。

    ②砼达到强度要求后拆模,以起始段中预埋的锚锥为支点拼装系统。

    ③调整模板位置,保证定位精度,进行浇注工作并埋设锚锥。

    ④拆模,操作动力装置控制器爬升轨道,使其上部与挂在预埋锚锥上的悬挂件固接,固定爬升轨道。

    ⑤操作动力装置控制器爬升爬架,带动系统爬升至下一工作节段。

    ⑥支模,并重复工作流程:

    A:浇筑砼,待强度达到要求后,拆除模板;

    B:安装埋件挂座,通过液压装置提升导轨;

    C:拆除下部埋件挂座,以备下一次周转,通过液压装置提升支架;

    D:安装钢筋、预埋件;

    E:合模,连接对拉杆;

    F:浇筑砼。

     3. 爬模爬升

    脱模:砼设计强度达到10MPa后,方可拆模,达到20MPa后方可进行爬升。拆除所有对拉杆后,转动面板支架螺旋撑,使面板与墩身脱离,继而再转动后移装置旋转件,将整个面板支架后移60cm,四个方向的支架移动到位后,再次通过相邻转角处的水平斜拉杆将四侧面板锁定形成整体,保持模架整体稳定。脱模后及时对面板进行清理以便下一循环使用。

    导轨爬升:脱模完成后,进行导轨爬升,流程为:解除导轨下端附墙撑→调整上下换向盒棘爪方向→启动油泵,提升导轨直至到位→转动挂座限位板固定导轨和安装底端附墙撑。具体步骤如下:

    1、旋转导轨下端附墙撑,使支撑脚全部收回,确认架体附墙撑已顶紧墩身表面。

    2、转动上换向盒和下换向盒棘爪,使棘爪方向一致朝上,开启油泵导轨开始上升,油缸行程40cm,爬升6.0m高度需时间约20min。 

    3、导轨上升至当前已浇筑砼的预埋挂件上固定好,转动挂件上的限位板,顶住导轨,旋出导轨下端附墙撑顶住墩身砼表面。导轨爬升完成。

    架体爬升:导轨爬升完成后继而进行架体爬升,流程为:拆除下层预埋件→解除架体附墙撑→调整上下换向盒棘爪方向→开启油泵,架体提升直至到位→安装挂件及附墙撑。具体爬升步骤如下:

    1、拆除下层预埋件,取出墩身砼里面的锚锥,修补爬锥孔。

    2、旋出架体附墙撑,使支撑脚完全脱离砼表面。

    3、调整上、下换向盒棘爪方向使其一直朝下,开启油泵架体开始爬升,到位后架体挂在上层爬锥挂件上,插上承重插销及安全插销。

    4、旋出架体附墙撑支撑脚,顶紧砼表面,调节架体螺旋撑使竖向架体与砼表面平行。爬升完成。

    循环施工:爬模爬升到位后,相应人员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进行钢筋安装等流程,依次循环施工至墩顶完毕。    

    文章出自:重庆建筑模板公司新久融,转载请注明。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