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4-04-09】铝合金建筑模板:现代建筑施工的优选方案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合金建筑模板,也称为混凝土工程铝合金模板,是继传统模板系统之后的新一代模板技术。它以铝合金为主要材料,经过机械加工和焊接等工艺制成,适用于各种混凝土工程。

    铝合金建筑模板的设计灵活多变,可以按照50mm模数设计,由面板、肋、主体型材、平面模板、转角模板、早拆装置等组件组合而成,能够满足各种施工需求。这种模板系统具有诸多优点,例如施工周期短、装拆操作简单、模板强度高、稳定性好、脱模后混凝土表面平整度高、精度高、可免去表面批荡、节约成本等。

    铝合金模板的轻便性是其一大特点。一片约2.5平方米的模板,可以轻易由一人扛起,这在施工中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铝合金模板既可采用总体地面组装,由塔吊吊装的施工方式,也可在塔吊不足的施工现场进行人工拆装,显示了其施工方式的灵活性。

    1.jpg

    在效率方面,铝合金模板系统实现了整体化、标准化、模数化的系统设计,可方便实现一次浇筑,使得现场操作变得简单易行,大量节约现场用工数量和工时成本。通常每3-4天即可完成一个楼层的拼装与浇筑,有效缩短了工期。

    在经济效益方面,铝合金模板的总体成本可与传统木模板体系持平甚至更低。通过残值回收和提高周转次数,铝模的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铝模板施工环境整洁,废料少,模板材料可再生,符合绿色环保理念,可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然而,铝合金模板也存在一些局限性和挑战。其制造成本相对较高,可能在一些经济条件有限的地区难以推广。此外,铝合金模板在强碱性环境下容易受到腐蚀,需要加强保护和维护。另外,由于其设计结构和材料的特性,铝合金模板在某些特殊形状的建筑结构中可能并不适用。

    综上所述,铝合金建筑模板以其轻便、高效、稳定、环保等特点,在现代建筑施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尽管存在一些局限性和挑战,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工艺的改进,铝合金建筑模板在未来有望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