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9-08】建筑模板都有哪些种类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筑模板的种类繁多,不同的划分标准可以产生不同的分类。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建筑模板分类:

    按材料分类

    根据制作材料的不同,建筑模板可分为木质模板、竹质模板、钢质模板、铝合金模板等。其中,木质模板最为常见,具有重量轻、便于人工操作等优点。竹质模板具有较高的强度和韧性,而且价格低廉,因此在一些临时建筑或临时设施上也会被使用。钢质模板和铝合金模板则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久性,适用于高层建筑和大型桥梁等永久性结构。

    按形状分类

    重庆铝合金模板

    根据模板的形状,可以分为平板模板、圆弧模板、异形模板等。平板模板是最常见的建筑模板,具有制作简单、使用方便等优点。圆弧模板则用于制作各种曲线形状的结构,如圆形屋顶、曲面墙等。异形模板则是指各种不规则形状的模板,如球形、锥形等。

    按用途分类

    根据用途的不同,建筑模板可分为墙体模板、楼板模板、梁模板、柱模板等。墙体模板又分为外墙模板和内墙模板,用于建筑的墙体的制作。楼板模板用于楼板的制作,具有承载能力强的特点。梁模板和柱模板则分别用于梁和柱的制作。

    按施工方法分类

    根据施工方法的不同,建筑模板可分为手糊式模板、浇注式模板、预应力混凝土模板等。手糊式模板是指将涂层材料手工涂敷在支撑物上而制成的模板,具有施工简便、节省材料等优点。浇注式模板则是指将混凝土浇入预制模板中而成型的模板,具有制作简单、使用方便等优点。预应力混凝土模板则是指在混凝土中加入预应力筋后制成的模板,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久性。

    以上是建筑模板的一些常见分类方式,不同分类方式下的建筑模板种类也有所不同。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