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8-02】铝合金模板在顶层的完美应用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各项目为给甲方交上完美答卷,对于所承接工程中各楼体纷纷应用铝模板。综合考虑自身项目成本,铝模板开始使用部位均自出地面后的标准层开始,铝模板的配置也是按照标准层的结构、节点进行配置。通常设计师设计的楼体最后一层(顶层)层高、部分梁及局部,均与标准层有些变化,铝模板的整体性致使按下面标准层配的铝模在此层无法应用。为解决此类问题,确保所配置铝模板的使用最大化,我们配置部分专用铝龙骨框,将有区别的部位由现场利用专用铝龙骨框加工出铝框木模,加工出的木模四周边框同铝模板相同,与周边铝模板用销钉销片连接,达到完全铝模板之间的拼装效果。

    铝模板项目顶层与标准层相比结构变化如下:1)层高由2.75变为2.85米;2)A~B轴交6轴和7轴处两条梁LL3变为KL2,梁高加高150mm;3)楼梯连廊处板厚由170mm变为120mm;4)空调板节点变化,增加上返坎。

    1.jpg

    由于层高变化、梁变化以及板厚变化的高度均未超出150mm,因此采用的铝木结合专用小型龙骨。每块模板配置一对,配合14mm厚木模,采用自攻丝进行锚固(自攻丝锚固间距为400mm)

    另顶板阴角部位的处理方法,将铝木结合专用龙骨在阴角处切成45°角,单边长度为65mm,同时木模也切成45°角进行组合。

    应用此办法后顶层施工现场不需要配置木方、双排架管等木模板施工的所需配件,施工现场依然整洁。且拆完模后的墙面、梁面无错台等现象,完全达到纯铝模板使用效果。

    经实践证明此铝框龙骨方便好用,值得推广使用。铝模板项目应用仅应用在高度上的补缺,下一步我们将推广应用到地下室,不仅在高度方向还有水平方向,将非标准模板均由铝框木模代替,加大模板的标准率,同时降低项目成本。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