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5-24】铝合金模板安装常见错误预防措施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在安装铝合金模板的过程中,其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接缝不严。铝合金模板是建筑业的新型产品,在使用应用中会多多少少会有不足的地方让人们在施工的时候有些不足,接下来我们就针对两个比较常见的不足之处以及解决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

    首先,在安装铝合金模板的时候,如果存在有模板间接缝不严有间隙的问题,那么在混凝土浇筑时就容易产生漏浆,混凝土表面出现蜂窝,严重的出现孔洞、露筋等问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主要包括的原因有:

    1、放样不认真或失误,模板制作马虎,拼装时接缝过大;

    2、模板安装周期过长,因边角变形未及时修整造成裂缝;

    3、模板接缝措施不当;

    4、梁、柱交接部位,接头尺寸不准、错位。

    针对于这样的问题,可以采取的相应措施为:

    铝模板

    1、安装铝合金模板时,放样要认真,严格按1/10-1/50比例将各分部分项细部放成详图,详细编注,经复核无误后认真向操作工人交底,强化工人质量意识,认真制作定型模板和拼装;

    2、模板间嵌缝措施要控制,不能用油毡、塑料布,水泥袋等去嵌缝堵漏;

    3、梁、柱交接部位支撑要牢靠,拼缝要严密(必要时缝间加双面胶纸),发生错位要校正好。

    在安装铝合金模板的时候,还可能会遇到模板支撑选配不当的问题。在实际施工中,由于模板支撑体系选配和支撑方法不当,因而导致混凝土浇筑时产生变形。

    其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原因:在铝合金模板安装过程中,支撑选配马虎,未经过安全验算,无足够的承载能力及刚度,混凝土浇筑后模板变形;第二,支撑稳定性差,无保证措施,混凝土浇筑后支撑自身失稳,使模板变形。因而要注意,模板支撑系统根据不同的结构类型和模板类型来选配,以便相互协调配套。

    同时在实际作业中,需要对铝合金模板的支承系统进行必要的验算和复核,特别是支柱间距应经计算确定,确保铝合金模板支撑系统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和稳定性。而且支撑的布置形式应满足模板设计要求,并能保证安全承受施工荷载。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