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4-14】铝模板+叠合板结构,如何做好施工效果?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现阶段,伴随着中国住宅产业化的迅猛发展,全国各地装配式建筑依据不一样的装配率开展不一样的结构型号选择,发生了现浇与预制件构件紧密结合的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当结构中纵向预制构件所有为现浇且密肋楼盖选用叠合梁板时,结构体系等同于现浇。

    铝模板在楼层板施工现场的应用技术恰好是根据标准容许、节能降耗、现代化工程施工的核心理念,将框架柱,墙垛、梁及部分过梁选用铝模板一次性架体及时,随后安装水准叠合楼板,最终混凝土浇筑墙、梁及密肋楼盖叠合层的混泥土以产生室内空间结构的修建方法,融合了铝模板和装配式建筑结构的优势。

    依据工程施工重点难点,工程项目明确了结构施工流程、铝模板体系提升、楼层板支撑点系统软件及楼层板安装、楼房结构面精找公平好多个层面的重要工程施工基准点。

    用铝模板开展叠合楼板工程施工须历经这几个施工流程:墙面钢筋机械连接捆扎--框架柱、梁铝模板架体--楼层板支撑点架设--楼层板起吊--现浇层钢筋连接--现浇混凝土。

    整个项目中,需要留意的关键点主要有以下几个:

    1. 框架柱、梁铝模板顶端与楼层板相接处选用软性可压缩性原材料,确保接口处平稳,不漏浆。

    2. 为防止楼层板与铝模板中间造成接触压力,从而对铝模板体系造成不好危害,可将楼层板支撑点高宽比调高2毫米。

    3. 对板跨超过2m的楼层板,依照标准规定起拱,防止拆板后下挠过大。

    铝模板+叠合板结构,施工效果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点:

    1. 结构规格化,楼层板基础梁平面度极高,安装预埋件规格精确,免涂刷工程施工,减少了墙面空鼓、裂开、漏水等质量通病的产生概率。

    2. 行为主体工程施工撤销模板和木方的应用,保护自然资源;降低现浇混泥土方量,降低噪音排出,绿色环保。

    3. 应用模式化支撑点系统软件替代无缝钢管、脚手架扣件、调整滚珠丝杠等易耗品,改进工作自然环境,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水准。

    4. 楼层板起吊基础工程施工,撤销模板支撑、拆板工艺流程,节约人力,减少安全性管理风险。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