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3-06】铝模板的循环利用是怎么做的呢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关于铝模板的循环利用是怎么做的呢?下面铝模板生产租赁厂家新久融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清灰

    经分类运输回厂的模板应及时去除模板面上的混凝土、砂浆等大块杂物。特别严重的部位可以用药水泡洗。

    分类

    将标准构件有规律的分成墙身标准构件、楼面标准构件,并清点每种构件的数量。对于专用模板、变形太大模板按废品处理。

    高压冲洗

    清灰后的模板需用高压水枪冲洗,保证模板表面不再附着任何杂物,特别是混凝土接触面、模板边肋等部位应冲洗,以保证后续的质量检查。

    补焊

    经冲洗过的模板需检查焊接质量和孔位情况,如出现焊缝开裂和板面存在多余孔位,需进行补焊。

    校正打磨

    对变形旧模板和补焊后的模板,需校正打磨,变形须平整,不存在明显凸起、弯曲、扭曲,无明显损伤、损坏模板和焊缝。

    重庆铝模板

    建立数据库

    对维修保养后的旧模板,按分类标准打包堆放,并将打包编号、型号和数量统计入库,数据库需按标准表格录入、依次排列,方便使用电脑检索出所需模板型号和数量。

    旧模板的验收标准:混凝土接触面平整、无凹凸面、无混凝土,模板边肋无混凝土。

    旧铝模板的深化配模设计和加工工序与全新铝合金模板一样,需要经过以下几个工序:

    下料、开料工序

    1)下料时需要在模板合适位置写上模板的编号及规格尺寸和模板类型。

    2)在下料、开料时需要掌握模板的开孔情况、本单生产铝模清单使用标准件和非标件的尺寸情况。

    3)下料、开料人员需要根据要生产模板尺寸及旧板长、宽尺寸和开孔情况进行下料。

    开孔工序

    1)在开孔设备上开孔是需要固定好模板,让模板封边与钻头保持并看准定位点后进行开孔,对于开孔错误的模板需要重新补焊打磨后重新定位开孔。

    2)由于回收旧模板背面有横向加强骨牌,只能人工根据开孔定位线和图纸开孔要进行定位,定位时要准确,误差控制在2MM范围内。 

    校板变形工序

    旧板校板时,对于小部分局部,由于设备原因不能变形到位的情况,需要用采用木方等其他东西垫住进行变形,严禁变形模板流入下道工序和工地。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