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2-23】铝合金模板的优点以及适用项目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合金模板采用效率高、模数化、可反复使用次数高的新型模板和支撑系统,具有重量轻、操作便捷、施工周期短、回收价值高等众多优点,有利于提升工程建设的效率质量,促进节能环保等,在当前的建筑工程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传统木模板,模板规格变化较多、无序;荷载性能30kN/㎡,受力不均;木材用量很大,施工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废弃模板、下角木料和铁钉;施工现场杂乱,难于码放整洁,材料损耗量大;周转次数通常为5-10次,最多达50-60次;劳务资源困难,需要有专业技能木工;按图量体裁衣,与手工工艺水平有关。

    相对来说,铝合金模板规格系列化、模数化,非标准规格较少;荷载性能60kN/㎡,受力均匀;模采用两极少,节能环保;施工垃圾没有材料本身的垃圾,施工现场可以码放整洁,材料损耗几乎没有;周转次数通常250-300次,最多达3000次;劳务资源充足,仅需要装配熟练工人;工程质量按图搭接拼装,质量有保证。

    此外,建筑用模板还有钢模板、胶合板等。钢模板可以替代木模板等传统模板,拥有部件强度高、组合刚度大、制作精度高、拼缝严密、不易变形等优点,但其重量大、成本高。与笨重的钢材相比,铝合金的重量要轻得多,特别适合缺少劳务来源和劳务费用昂贵的地区。

    据了解,高强度铝合金制造,平均重量25kg/㎡。铝合金模板质量轻的特质,使其在应用中可以简化结构安装步骤,便于施工中的搬动、安装、拆除及传送,且搬运工作大部分可以人工完成,减少起吊等诸多机械设备的应用,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同时可循环利用并减少固体废物排出。

    铝合金模板系统的材料全部为金属材料,不易燃烧;模板自身不吸水,混凝土成型质量高,不需要进行昂贵及漫长的抹灰工作。在施工前,由专业人员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将该建筑工程所需的所有模板标准化、模数化、系统化,建成楼房的精度高,适用于墙体、水平楼板、柱子、梁、楼梯、窗台、飘板等方位。

    全部结构都采用铝合金模板组装而成,拼装完成后,形成一个整体框架,稳定性好,承载力高。支撑杆相对少,现场操作空间大、人员畅通、材料搬运便利,极大提升现场管理效率。拆模后,混凝土表面质量平整光洁,达到饰面清水混凝土效果。适用于房建住宅、基础设施、水渠隧道等。

    铝合金模板系统的采用,解决了以往传统模板存在的缺陷,提高了建筑行业的整体施工效率,包括在建筑材料、人工安排上都大大的节省很多。不过,铝合金模板不适用于规范层高超越6m的高楼,不适合快速安装;也不适合规范层少的高楼,因为户型改变多,本钱高。铝合金模板在修建施工中是具有很大优势的。

    铝合金模板规划适用于修建层数高的、户型类似的修建工程项目,如30层以上的工程,联排多栋类型的别墅,多栋相同户型工程楼。但一些结构杂乱的部分,以及结构有些杂乱的地下室,不主张使用铝合金模板。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