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2-01】铝合金模板发展趋势预测:政策经济共同推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一、发展环境:政策经济共同推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近年来,随着我国“以铝代木”、“节能减排”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打造绿色建筑成为建筑行业的主流趋势,国家及地方有关部门密集推出新政,鼓励在建筑施工中使用铝模板,以提高效率,减少污染,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铝合金模板凭借其综合性优势,市场进入快速发展。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建筑业市场规模仍将继续扩张,在未来铝合金模板渗透率不断上升的趋势下,建筑业的新增需求规模将直接拉动铝合金模板的需求增长。

    二、发展现状: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经营效益不断提升

    近年来中国铝合金模板行业市场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铝合金模板向房屋建设、基层建设领域不断渗透。随着国内铝合金模板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铝合金模板行业的经营效益不断提升,经营收入呈整体上升趋势。2021年中国铝合金模板经营总收入为383亿元,同比增长5.2%,相较上年增长了19亿元。2022年上半年年中国铝合金模板经营总收入为180亿元,其中铝合金模板生产销售收入30亿元,铝合金模板租赁承包收入150亿元。

    1.jpg

    三、市场格局:行业集中度较低,过半企业采用生产租赁经营模式

    随着我国铝合金模板行业快速增长,铝合金模板新进入企业不断涌现。当前我国铝模板大部分企业生产规模较小,行业集中度不高,形成了“大行业,小企业”的行业特征。2022年上半年中国铝合金模板重点企业经营模式中,生产租赁占最大比重,为55.7%,这表明全国铝合金模板重点企业中采用生产租赁经营模式的企业数量超过了一半。其次是生产租赁劳务施工和租赁,所占比重均为18.6%。而租赁劳务施工和生产销售所占比重相对较小,分别为3.6%、3.5%。

    四、发展趋势:研发生产更加智能化,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提升

    通过合理运用BIM智能技术等优化铝合金模板的研发设计,自动高效地建立模板系统的虚拟模型,不仅配模准确率更高,大大减少现场变更频率,而且提升了配模效率,未来智能设计技术将在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同时由于铝合金模板生产工艺和设备的水平直接影响到铝模板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而产品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下游工程质量,因此生产工艺和设备对铝合金模板生产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从长远看,加大对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将是铝合金模板行业的发展趋势。当前铝合金模板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大量企业涌入市场,很多新进入者对行业的把握度不够,重经营、轻服务是中小铝合金模板企业存在的普遍问题。随着建筑业整体分工的不断细化,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优化客户体验已成为未来铝模板企业发展的关键。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