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1-16】铝合金模板工程关键施工技术要点及规范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筑铝合金模板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新型建筑模板,在世界发达国家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见到它们的应用,它在材质、施工效果、成本预算、使用寿命、环保等多方面优于传统模板,同时为客户做到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期,避免施工过程中的人为出错,拆板后无残留工程垃圾,为施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工作环境。

    今天新久融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份《铝合金模板工程关键施工技术》,从铝合金模板体系简介及适用范围,到工程关键施工技术总结、支撑及加固技术、后期装饰质量通病治理等都做出了详细讲解,可供工程朋友们参考借鉴。

    铝模板工程关键施工技术总结:

    1.jpg

    铝模板深化设计前,应先进行图纸会审,将建筑、结构、水电暖各专业图纸仔细校对,识别冲突部位,提出答疑,请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解决,另根据铝模施工特点,合理优化施工图纸,比如将与标准层不一样的一些小线条后期使用保温板贴出,以便于主体采用铝模一次施工,水电安装预埋与螺杆眼冲突的进行调整。

    铝模板工程支撑及加固技术:

    早拆体系技术:铝模早拆、快拆体系设计的原理是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 5066-2011规定,现浇结构的模板及其支架拆除时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高精度混凝土墙面施工技术:

    铝合金模板的优点是早拆周转快、混凝土成型质量好,能达到清水混凝土效果,可以免抹灰,节约工期。要达到抹灰,必须在施工提高精度,保证混凝土成型的平整度、垂直度及方正性达到抹灰要求。

    单孔及联排电盒定位技术:单孔及联排电盒定位技术是采用定位钢筋穿电盒的穿筋孔,然后将定位钢筋固定在墙体竖向钢筋上,电盒定位钢筋上下各一根,并使用扎丝与竖向受力筋满绑。

    综合指标分析:

    质量标准:铝模第一次安装前,应对加工和购进的构配件及材料等进行全面的查核验收。检查验收内容包括∶原材料的检验,配件结构尺寸,焊缝检查以及支撑构件,配合件的各项功能的检查,符合设计要求后,方可使用。

    今天分享的这份《铝合金模板工程关键施工技术》是由中建各局科技质量部组织各二级公司,总结及提炼编制的,非常详细,都是经验总结,需要的朋友可以来学习下。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