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3-01-05】铝模板租赁验收注意事项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模板租赁验收注意事项。铝模板全称为建筑用铝合金模板系统,是继竹木模板、钢模板之后出现的新一代新型模板支撑系统。因其整体施工周期短、均摊销费低、可回收利用等特点,所以许多建筑方会选择铝模板,同时在安装验收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质量达到要求。安装验收注意事项如下。

    定位放线:

    定位钢筋采用Φ16钢筋(端部平整),离地面高度80mm,水平距离800mm一个,焊接后端部与墙定位线平,误差≤1mm;定位筋端面一定要平直,不能有斜面,不能有凸出。端头以内150MM部位一定要设置一道定位筋。

    铝模板

    墙根找平:

    (1)墙根找平:墙体根部采用感应式扫平仪做初找平,再用刮尺将墙根位置刮平,面层标高偏差控制在(0,-5)内;

    (2)严禁做法:墙根地面标高,模板净高比设计值小10mm,地面砼浇筑完必须控制标高,严禁后刨地面砼;坚持“宁低不高”的原则,超过标高的部位,一定要剔凿掉。否则会导致整个楼层标高抬升。

    模板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模板表面水泥浆清理干净(每层拆除时表面、框边采用铲刀清理)

    (2)采用水性(或乳液型)脱模剂,严禁采用油性脱模剂(废机油等)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