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2-22】铝模的施工过程是怎样的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模的施工过程是怎样的?

    1、在楼板上弹好墙柱线和墙柱线、洞口线,其中墙柱线离墙线200mm,可以检验模板是否偏差和方正,在柱纵筋上标出楼层标高控制点,并在墙柱的四角和转角处设置检查楼层标高。

    2、安装墙柱钢筋及预埋水电盒、线管、预留洞口等,并在竣工后办理隐蔽工程验收手续。

    3、安装墙柱铝模板。

    (1) 模板初始安装时,用钉子将定位砖固定在混凝土面上,直至阳角模板内侧,以保证铝模安装与放样线对齐。

    (2) 所有模板均从阴角安装,可保持模板侧向稳定,角模板可以为长墙模板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

    (3) 安装模板前,必须确保模板的所有接触面和边缘都已清理干净并涂上脱模剂。

    (4) 待转角稳定,阴角模板按放样线定位后,继续安装整墙模板,为方便拆除,墙体模板与阴角模板连接时,销钉的头部应尽可能在阴角模板内。

    (5) 收模前,应预先在墙体模板连接件上套PVC管,套管与墙体两侧模板面的接触位置要准确,以便浇筑后对拉螺杆能回收。

    (6) 外墙偏移时,必须尽快调整到正确位置,只需将外墙模板在一个平面内稍微倾斜即可,如果两个方向有垂直偏差,需要调整两层以上,一层一个方向,不要试图通过单边提升来调整模板的对齐,如果偏差较大,则需要凿除部分混凝土以满足要求。

    4、安装梁、顶板模。

    重庆铝合金模板

    (1) 安装墙顶铝模和梁角铝模前,在构件与混凝土的接触面涂脱模剂。

    (2) 墙顶侧模板、梁角模与墙模板连接时,应从上方插入销钉,防止浇筑时销钉脱落,墙顶安装好模板后,就可以安装转角处的模板了,接触边缘一定要涂脱模剂。

    (3) 板梁用于支撑板模板,大多数情况下,板梁应根据板模板的布置进行拼装,长销和两个肋用于连接板梁组件和两个相邻的板支撑梁。

    (4) 将工具式立柱沿横梁方向安装在预装横梁总成上,这样可以在拆卸工具式立柱时保护其底部。

    (5) 用工具式立柱将横梁提升到合适的位置。通过安装在拐角处的板模末端,用销钉连接横梁和板模。

    (6) 确保板支撑梁的框架在安装前已涂有脱模剂。

    (7) 每排第一块模板已与墙顶边模和支撑梁连接。第二块模板只需与第一块板模相连。第二块模板不与横梁相连,是为了放置同一排的第三块模板时有足够的调整范围,把第三块模板和第二块模板联接上后,把第二块模板固定在横梁上。用同样的方法放置这一排剩下的模板。

    (8) 可同时安装多排屋顶,铺设钢筋前,屋面的模面应涂脱模剂。

    (9) 跨度大于4m的梁板,模板起拱高度应为构件跨度的(1/1000-3/1000)。屋顶安装后,应检查所有模板表面的标高。如果需要调整,可以在刀架底部加一个垫块来调整水平度。

    (10) 安装楼板模板时,为施工人员提供工作台。

    (11) 对于铝模快拆系统,应在顶板上预留一个转料口,转料口的数量、尺寸和位置应经设计单位认可后确定,以便铝模拆除后,可通过转料口直接将铝模转移到上层,从而减少卸料平台的设置和塔吊的使用,保证铝模转移施工的安全,同时减少机械的使用。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