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1-29】铝合金模板的全新工艺,是否会带动建筑体系的整体改革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相信如果是建筑行业相关的朋友,对铝合金模板并不陌生。铝合金模板将是未来建筑行业的潮流,今天,新久融小编就来给各位带来一些新东西,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纵观国内形势,传统建筑行业在向着“环保、高效、优质、快捷”的方向转型。同行中万科地产已经在产业化领域摸索多年,步子已领先许多。反观保利地产,尚处于设计标准化的推广阶段,我们应努力寻求转型的快速之路,而铝模施工就是其中一个有效的途径。通过推广铝模施工,可提高改善施工环境、提高工艺质量、环保高效,而铝模施工的实施,要求设计图纸稳定,也反向促进产品标准化进程。

    铝模即铝合金模板体系,由面板系统、支撑系统、紧固系统和附件系统组成。面板系统采用挤压成型的铝合金型材加工而成,取代传统的木模板,配合高强的钢支撑和紧固系统及优质的五金插销等附件,琅百旺课堂老师指出铝合金模板具有轻质、高强、整体稳定和装拆便捷、多次重复使用的特点。

    铝模面板系统通过放样设计,可满足搭建各种建筑构件的需求。在放样设计上,通常会采用“80%标准件+20%非标准件”搭配使用的方式,从而实现灵活组合,提高周转率的要求。

    铝模板具有以下优势:

    铝模施工环境整洁,可提升对工人的人文关怀。施工后废料少,模板材料可再生,符合绿色环保理念,可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采用早拆模支撑系统,通过一套面板系统+三套支撑系统搭配使用,可实现4天一层的施工进度。对于一栋33层的建筑而言,相比传统木模施工可节省工期约一个月。

    内页.jpg

    铝模施工装拆快捷,可有效缩短工期。装拆操作简单,对工人技术要求不高,可解决现场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

    模板强度高、稳定性好,脱模后混凝土表面平整度高、精度高,可免去表面批荡,节约成本。

    楼梯构造柱、门窗过梁、止水反边、沉箱反坎等小尺寸二次构件可一次成型,效果良好,可有效地解决外墙、门窗、卫生间等的渗漏问题。

    由于混凝土工程质量及精度提高,外墙门窗工程可节省现场复测环节的时间,直接按设计图排产安装。外墙门窗提前安装后给室内装修提供了场地,从而实现楼栋内“土建-门窗安装-室内装修”搭接流水同时施工的可能,大大缩短交楼时间。

    在与传统木模板的对比中,铝模在施工效率、施工周期、维护费用、人员要求、机械需求和重复使用次数等经济因素方面都具有优势。并且通过残值回收和提高周转次数,铝模的总体成本可与传统的木模板体系持平甚至更低,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

    从成本对比可以看出:

    对于集团内大量的高层住宅,楼高33层左右,使用铝模的成本比传统木模更低;如可做到楼栋间的复制,铝模的综合经济效益会更加明显。

    类似于钢结构深化设计,铝模需有按施工图深化配模设计过程。从深化设计、排产到现场试拼装,周期约2个月。

    为使混凝土构件一次成型及减少后期大量的水电位开洞、开槽工作,铝模配模设计时需要提供整套的土建、水电、精装修施工图,用于模板排布设计、预留孔洞管线定位及门窗洞口、反坎等细部大样放样设计。

    如有完整的施工资料,配模设计过程相当于一次深度的会审过程,可及早发现各专业设计图纸的“错漏碰缺”问题,避免返工,节约工期。

    铝模经配模排产及现场拼装调试后,不允许设计变更,否则会影响施工效率及带来材料浪费。铝模可大大缩短设计周期,实现在土建完成地下室施工前完成稳定的全套上部土建、设备、装修施工图。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