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1-21】2021年中国铝合金模板行业市场现状及企业格局分析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合金模板属于新型建筑材料,凭借其产品环保、高强度的特性,成为了国内建筑工程工程化材料使用的发展主要方向和政策导向。铝合金模板技术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年起始于美国,先后在加拿大、巴西、韩国和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重视并应用于建筑行业。我国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引入建筑铝合金模板。

    随着科技的发展,建筑工程技术也在不断的进行革新,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铝合金模板在高层建筑中的应用越来越频繁。建筑工程中使用铝合金模板,能够大大降低工程项目的预算,使得施工成本得以降低。由于铝合金模板自身材料的优势,能够让施工质量得到明显的提升,使建筑施工更加标准化。同时,铝合金材料还具有可回收性,是一种出色的环保材料。截止2021年6月底,中国建筑铝合金模板市场保有量达6850万平方米,全国建筑铝合金模板生产销售、租赁承包收入达182亿元。

    2021年12月中国铝合金模板行业运行发展指数为34.1%,较11月回落3.7个百分点,位于萎缩区间。主要因为影响总指数的四项重要指标均处于荣枯线下,总指数回升艰难,供需两端难言向好。

    综合管廊铝模板

    根据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对132家重点企业统计:经营收入在0.5-2亿元之间企业占比最大,2021年上半年占比56.9%;0.5亿元以下占比34.5%;2亿元以上仅占比8.6%。铝合金模板产品类型主要以螺杆为主,2021年上半年螺杆产品占比79%,较2020年下降了4.2个百分点,拉片产品占比21%。2021年上半年铝合金模板企业经营模式主要以生产租赁为主,占比72.7%;生产企业占比4.5%;租赁承包一体化企业占比22.8%。从企业经营产品类型分布来看,大部分企业同时经营螺杆、拉片两种产品,占比达50.6%;仅经营螺杆的企业占比40.9%;仅经营拉片的企业占比8.5%。

    我国铝合金模板大部分企业生产规模较小,行业集中度不高,形成了“大行业,小企业”的行业特征。中国忠旺、闽发铝业等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凭借设计、生产、管理、销售、服务及品牌等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成长,已具备成为世界级铝模企业的潜力。从2020年营业收入来看,中国忠旺市场占比27%,闽发铝业市场占比0.2%。

    重庆新久融铝合金模板生产厂家的主营业务和产品主要是建筑铝型材、工业铝型材和建筑铝模板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行业中较早涉足工业型材领域的企业之一。公司建筑铝型材主要用于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民用建筑、厂房、大型门窗、幕墙装饰公司、门店销售、零星门窗加工等。工业铝型材主要用于电子电器、太阳能、交通运输、家具、卫浴用品、体育用品等。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