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10-26】重庆建筑模板怎么使用?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筑模板使用时包括了:施工前准备、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浇筑混凝土4个方面,铝合金模板作为建筑模板中可达到免抹灰的模板,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由厂家提前预制,施工使用时只要根据编号像拼积木一样就能完成,再进行钢筋绑扎、浇筑混凝土的工序,就完成了建筑模板的使用。

    一、建筑模板施工前准备

    1、测量放线:使用建筑模板前要先投放墙柱边线、控制线、洞口线,对中心线位置线进行标高测量。

    2、找平:沿建筑模板构件边线外侧使用水泥浆涂抹找平层,以确保建筑模板位置正确,防止建筑模板底部漏浆。

    3、凿毛:组装铝合金建筑模板时要先对竖向接茬处混凝土凿毛。

    4、准备脱模剂:准备脱模剂以便涂刷,不可使用废机油或其他油类。

    二、钢筋绑扎

    利用墙柱边线和控制线焊接建筑模板的定位筋,土墙柱的钢筋直径偏小,容易发生偏位现象,可提前预埋钢筋头以便焊接定位筋。

    铝模板

    三、建筑模板安装

    铝合金建筑模板预拼装,绑扎钢筋,预埋线管、线盒,建筑模板安装定位穿墙螺栓固定,阴阳角模安装,梁板模板组装连接,并调整建筑模板垂直度,搭设斜撑或稳定支架,检验校正。

    四、 浇筑混凝土

    浇筑混凝土时骨料大小不当或粗骨料偏多会使水泥浆不紧密,产生自由空隙,另外,不可一次浇筑过高,等水泥浆灌满建筑模板后再振捣会导致空气排出受阻,脱模后出现气泡现象。

    五、建筑模板使用注意事项

    建筑模板的使用过程中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如在放置的过程中要整齐平整,保存时要注意温度的干燥和常温,在运输过程中应当注意捆扎的牢固等。

    1、在运输过程中

    在建筑模板运输的过程中,要注意对建筑模板的保护,防止其遭受日晒雨淋,防止其在环境作用下变形,影响施工中的使用。

    2、在施工中

    建筑模板在施工中应当排列整齐放置在平整的地上,避免挤压堆砌,也避免放置在温度比较高和很干燥的地方,保持所处位置的一个恒温和干燥,避免潮湿。同时,也要避免模板在阳光下暴晒。

    3、在运输过程中

    在进行铝合金建筑模板的搬运过程中,应当注意捆扎结实,避免模板的掉落造成的损害和可能造成的事故。

    以上就是建筑模板使用的介绍,铝合金建筑模板耐腐蚀、力学性能强,使用过程中不会留下建筑垃圾,周转率高可多次重复使用,还可节省大量的人工、运输、水泥、砂等成本。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