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09-29】建筑模板的种类有哪些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筑模板的种类可根据制作材料的不同分为铝模板、钢模板、清水模板、酚醛镜面模板、塑料模板5个种类。不同的建筑模板其使用方式、模板特性和作用也各不相同。

    1、铝模板:铝模板组装简单、稳定性好、承压力强,铝模板可以按照不同的形状要求自由组合,能拼装成极为复杂的整体模架,施工人员只需要简单的工具就可以快速完成铝模板的组装,并且铝模板的重复回收利用次数要高于其他建筑模板高。

    建筑铝合金模板

    2、钢模板:钢模板这种材质施工方便,通用性较强,可循环利用的周转次数多,材质的坚固性和稳定性较强。但钢模板的使用要注意维护和保管,避免生锈影响材质的使用。

    3、清水模板:清水模板是胶合板的一种,其制造工艺较为复杂,表面的覆膜技术可以使清水模板更加平滑。清水模板的体积较轻,比较方便运输和周转,用于搭建架构比较方便,在建筑工程中可以减少很多工作量和人工费用。并且受力程度较强,避免了木模板方向性的不足,同时这种材质具有较强的整体性,材质轻便,接缝少,强度高,不开裂,操作实用性较强。

    4、酚醛镜面模板:酚醛镜面模板又叫红面建筑模板,表面采用酚醛胶水使得防水效果更好,光滑的表面能让脱模更方便,使用次数要比清水模板少。

    5、塑料模板:塑料模板是一种以聚丙烯为原材料的复合模板,模压成型后可以形成不同的组合连接,其强度高、易脱模,有效提升施工速度,可作为护栏模板、水沟模板、楼房模板、公路模板、坡挡模板使用。

    不管是以上何种材料的建筑模板,在施工时可以分为现场装拆式、固定式和移动式:

    现场装拆式建筑模板需要测量施工现场具体尺寸,根据尺寸和空间位置现场将建筑模板组装起来,并用定型工具支撑,等待混凝土干透拆模。

    固定式建筑模板需要在现场预制尺寸制作建筑模板,各种混凝土胎膜、砖胎膜属于固定式模板。

    移动式建筑模板可水平方向或垂直方向移动,比如墙柱、烟囱混凝土浇筑的滑升模板。

    以上就是建筑模板的种类的介绍,不同材质的建筑模板适合不同类型的施工方案,可搭配使用。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