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2-09-06】“铝模+爬架+交叉施工”形势下的高效施工探究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全交叉施工采用爬架+铝合金模板+免抹灰工艺,合理交叉水电装置、门窗和扶手栏杆装置、精装修施工,阳台反坎、滴水线等结构一次成型,减少渗漏、开裂等质量通病的产生,提高了施工质量,减少了施工工序,撤销湿作业,加快施工进展,有利于安全文明出产,节省本钱。修建工程装修与主体结构同步施工技能是一项新的施工组织技能,也是一项节省资料、节省劳动力、减少环境污染的绿色、高效施工技能,值得广泛推广使用。

    一、铝模、爬架、交叉施工的技能

    1、铝模技能。铝模主要由模板、支撑、紧固、附件等部分构成。其间,模板是用作浇筑环节,保证混凝土按照设定成型。支撑是保证铝模安定,依据铝模特性选用支撑办法。紧固也被用作浇筑成型,如剪力墙上对拉螺杆。附件起到串联,将各部分揉成一个全体。铝模技能在修建中使用具有明显优势。其一,铝模具有很好的强度,一起其质量比较轻,便利施工人员快速拆装。其二,在提高修建功能方面行之有效,这要归功于铝模的精准高、平滑度高级优势。其三,因铝模拆装便利,在一定时刻里可以用于多处,然后降低施工本钱。其四,铝模符合我国节能环保理念,归于一种新型建材,并且具有杰出的防火功能,降低火灾的产生概率。

    2、爬架技能。爬架又被称作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归于一种新型脚手架。依据动力来区分,可分为液压式爬架、人拉式爬架和电动式爬架。爬架技能在修建施工中使用,效果凸显。其一,与传统脚手架比较,爬架所需器件仅是其一半,而占地上积又小,然后让施工现场显得更加干净整齐。其二,保护便利,所占人数较少,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其三,拆装简便,灵活多变,可散拼散拆也可全体吊装全体吊拆。

    3、交叉施工技能。交叉施工是指在一个时刻段内一起完结多个环节。这种办法较传统办法而言更加高效,经过工序交叉,保证各项作业顺利完结,不仅节省了时刻,还让施工人员的功率最高,根绝其他环节作业因某一环节拖延而呈现阻滞。交叉施工适用于规划大、工序多、工期紧的修建项目,在发达国家已经有很多成功使用交叉施工的案例。

    二、概况

    某保证房建造项目,本项目建造占地上积89653.02m2(137.48亩),总修建面积381456.43m2。其间:高层住宅楼28.44万m2,商业1.21万㎡,配套公建1.69万m2,安置套数3273套,机动车停车位2544个,非机动车6862个,一起建造保证房周边规划配套市政道路4条总长4330m。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0亿元,其间建安作业量约28.2亿。依据项目情况,在观门口保证房建造项目A地块1#、7#、10#楼,B地块1#、3#楼共5栋30-33层住宅楼,使用CH10-II型附着式全钢爬架调配铝模进行施工,一切楼栋从2层开端使用爬架与铝模进行组合调配

    1、工程设计深化。图纸深化作业需提早介入,项目部需会同设计、劳务、架业、铝模厂家等单位提早进行策划,在保证施工图准确性的一起,可缩短铝模深化时刻,深化方案需在计划装置,然后最大限度地发挥铝模+爬架的优势。具体深化方案如下。

    (1)剪力墙间小于600mm墙垛,小于300mm门垛采用混凝土现浇一次成型;

    (2)防火门门垛、门连窗一次成型;

    (3)门窗洞口上部有结构梁,且门窗洞顶离结构梁底≤300mm时,过梁做铝模设计,过梁伸出各边150mm,和结构梁全体现浇;

    (4)室内门洞结构柱等二次结构与主体结构一次浇筑;

    (5)楼梯梯板与梯梁交接部位做填平处理;

    (6)外墙填充墙部分改为现浇墙,与剪力墙一起浇筑;

    (7)结构免抹灰设计,砼墙体预留150x10企口,定制厚度为180加气块;

    (8)外窗设置企口,避免后期收口;

    (9)滴水线间隔饰面层2cm处断开;

    (10)阳台留设栏杆预埋槽口;

    (11)给水管预埋泡沫板压槽。

    2、施工工艺及流程

    重庆建筑模板

    爬架

    (1)类型:CH10-II型全钢爬架;

    (2)架体防护起始层:2层;

    (3)架体高度:架高14.5m,覆盖4.5个楼层,架体高空撤除;

    (4)爬架升降时刻:4小时/栋*层;

    (5)爬架提高流程。

    ①爬架提高节点进展主体结构施工期间,每次提高一次的时刻约为4小时,不占用其他工种作业时刻,提高节点以满足工期进展与施工防护为规范。

    ②爬架提高流程。架体查看→装置附墙支撑及防坠防倾装置→查看并挂好钢丝绳→放置好控制柜,接电缆线,调试葫芦及荷载报警装置,把葫芦链条降到位并预紧各吊点→撤除架体分片断头资料暂时连墙杆,撤除离墙间隙关闭资料→开端提高→到位调整吊点水平→装置拧紧支顶器→关闭离墙间隙与架体分片断头处→顶部钢性拉结,松掉链条结束→运转结束查看检验。

    铝模。铝合金修建模板为快拆模体系,依据不同气候条件,一般24-36h即可拆模,只需配置一层铝模板加三层单支撑即可满足使用,可最大程度提高工程拼装、撤除施工速度,正常施工可达5天一层,然后大幅缩短修建工期。铝合金模板出产周期从图纸会审起计至铝模板运到现场总工期45天,各阶段工期如下:

    (1)铝模专项图纸会审10天;

    (2)铝模深化设计图纸时刻10天;

    (3)铝模出产时刻20天;

    (4)工厂试拼装、项目部和监理检验及编号、包装、货到现场时刻共5天。

    铝合金模板工艺流程。丈量放线→装置墙柱钢筋(墙柱水电刺进)→装置墙柱模板→装置梁模板→装置楼面模板→装置背楞、斜撑并进行加固→装置楼板钢筋(楼板水电刺进)→全体校正、加固查看及墙模板底部填灰→查看检验→混凝土浇筑→墙柱板混凝土养护→撤除梁侧、墙柱模板→撤除板底模板→撤除梁底模板→撤除板底支撑→撤除梁底支撑。

    3、效益剖析

    (1)节省资料费用:爬架架体搭设不超过五层楼高,随主体施工逐层提高,主体施工完毕,随外装修进展逐层下降,比双排脚手架从地上一向搭设到结构顶层,节省很多的钢管、扣件、脚手板及安全网;撤除模板后的混凝土表面平坦光亮,无需进行抹灰,可节省抹灰相关费用。

    (2)节省人工费用:一次性搭设,不需要重复搭拆。爬架架体搭设好后,只需少数人员就可对架体进行升降;铝模体系拼装简单、便利,与木模比较,铝模装置工人仅需木模装置工人的70%-80%,且不需技能工人,只需装置前对施工人员进行简单的培训即可,节省很多的人工。

    (3)节省塔吊台班费用:爬架搭设好后,利用自身升降体系就可对爬架进行升降,比落地架节省很多塔吊台班费用。

    (4)爬架及铝模一次分摊费用少:爬架及铝模作为周转设备、资料,租赁本钱低,可多次使用,摊销费用少。

    随着我国修建业的飞速发展,高层修建及超高层修建越来越多,修建模板及外架的选择成为施工组织设计中的一件大事,施工除考虑施工工艺及安全保证的要求外,模板与外架的经济性、漂亮性、节省性亦成为主要因素。全钢爬架调配铝模施工工艺对大体量、多楼栋、多层数、结构规则的房屋修建项目有着十分活跃的意义。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