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1-12-21】铝模板施工流程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模板施工流程:

    放线

    由总包提供放样的模板系统布置图并校核认可,放样线应连续穿过开口、阳角地方至少150mm,便于控制模板在安装时的正确位置。其中在墙柱边线外设控制线(200mm~500mm)可检查模板的偏位和方正。

    柱子测量放线完成后钉压脚板,焊定位钢筋定位。

    绑扎墙柱、梁钢筋

    墙柱绑扎钢筋时箍筋应注意不得超出保护层、交叉点应每点绑扎牢,整体要校正垂直,不得出现倾斜偏位等现象。合模前要完成水电预埋。

    墙柱模板安装

    模板安装顺序为先承重后非承重,故先安装墙模,墙板安装前必须先涂刷脱模剂,楼面进行找平,使楼面水平误差不得超出5mm,墙模以两面同时安装为宜,并加水泥内撑条和穿墙丝进行临时固定,防止模板倾倒伤人。

    梁模板安装

    梁模板安装时,首先安装梁底模板,须用销钉、楔片固定牢固, 然后安装梁侧板。

    梁侧模加固:在梁中增设不少于一道背楞;按墙体模板设置背楞对拉固定。

    建筑铝合金模板

    梁采用成品砼内撑,间距800mm。

    顶板模板安装

    顶板安装时,根据拼装图,先安装龙骨、早拆头和龙骨用长销钉和夹条固定好,并加钢支撑,钢支撑垂直度不得超过2mm,大致调平,然后铺设顶板模板。

    楼板支撑配用早拆独立钢支撑。

    模板调平

    模板安装完成后,用激光投线仪(调垂直也可用线坠)、塔尺、钢板尺进行实测,超出要求的部位要进行调整,直至合格。

    顶板钢筋绑扎

    顶板钢筋绑扎完成后,进行水电预埋,并要加水泥垫块,确保混凝土构件的保护层厚度符合要求。

    模板加固、墙板下方堵缝

    墙柱模板下口100mm范围内在浇砼时须进行精确找平,砼平整及标高偏差<5mm,钉压脚板或用水泥砂浆堵缝。

    墙柱、墙体模板两侧安装斜支撑,斜支撑间距不大于2000mm,墙体须设置不少于两根斜撑,宽度<1200mm的墙体或剪力墙短肢设置不少于一根斜撑)。

    墙柱侧模采用背楞和对拉螺杆加固,两道背楞间距≤800。层高2.7m~3.5m的墙柱:外墙柱必须设不少于5道背楞,内墙柱必须设不少于4道背楞。

    验收模板

    模板安装完成后,采用激光扫平仪对楼板平整度、墙柱模板平整度及垂直度进行复核,将实测数据标注在模板和平面图上,铝模工人跟踪调整。

    浇筑混凝土

    浇筑混凝土时,必须有铝模安装工人现场值守,检查销钉、穿墙丝、钢支撑等是否松动、模板是否正常,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进行处理。

    模板拆除、并上传至一层

    模板拆除时,先拆除墙模。然后拆除梁、顶模板,早拆头和钢支撑不拆除。

    除第一次模板使用塔吊吊上楼面外,后续全部采用人工从预留上料孔进行传递,不占用塔吊时间。

    铝合金建筑模板重量轻,每块不超过25KG。

    电梯井

    电梯井模板除用背楞加固外,上端还要用横杆支顶加固,保证电梯井结构尺寸。

    电梯井内搭设施工平台,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

    简易单层内架和平台钢板,可循环使用。

    楼梯

    楼梯间全部封闭,确保楼梯的整体性和尺寸一致,观感效果非常好。

    在中部和底部留置观察口,且每个踏步均留置排气孔(冒口),便于观察混凝土浇筑情况。

    升降板

    降板模板采用缩进式模板。

    通过螺栓链接,拆模方便。

    对减少降板处阳角破坏有较好效果。

    布料机位置加固措施

    布料机所在区域下方钢支撑加密,并在布料机着力点加临时支撑,层高超过3.1m时,钢支撑加密,并加横拉杆,层高超过3.5m时,钢支撑加密,并加横拉杆和剪刀撑。

    传料口

    洞口位置按图纸要求进行钢筋加强。

    后期在洞口处加钢筋网片,支模浇筑。

    冬季施工措施

    冬期施工采用模板早拆技术所浇筑的混凝土,宜采用综合蓄热法,确保混凝土结构不受冻,强度不受影响。

    铝模板不同于其它模板,铝导热性好,冬季施工时,必须做好保温措施。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