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1-11-11】为什么说铝模板是高层建筑中的扛把子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模板是铝合金制作的建筑模板,又称铝合金模板。铝模板经专用设备挤压后制作而成,由铝面板、支架和连接件三部分系统所组成的具有完整的配套使用的通用配件。能组合拼装成不同尺寸的外型尺寸复杂的整体模架,装配化、工业化施工的系统模板,解决了以往传统模板存在的缺陷,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铝模板是高层建筑中的“扛把子”原因如下:

    一、高层建筑中应用铝模板技术的优势

    1、铝模板技术在施工时不需要机械设备的辅助,只需人工对铝模板进行拼接与安装即可,体现了操作方便的特点。

    2、铝模板的承重能力强,相较于一般的模板,可以承受更多的压力,为建筑的稳定性提供了保证,进而减少了施工过程中安全隐患的发生。

    3、铝模板的使用范围较为广泛,其施工没有过多的条件限制,拼接完成后,连接处的缝隙小且应用率高,不容易出现废弃材料,使施工环境整洁,同时具备了拆除工作的简洁性与不易损坏性,进而再重复使用。

    二、铝模板的综合效益

    1、技术方面:运用三维技术可以将传统的二维平面绘制的建筑、结构转换为三维立体模型,可视化的表达与沟通,提前发现设计错误,降低不必要变更及返工。

    2、进度方面:使用铝模3天/层,使用木模5-6天/层,进度更快,成本有效得到控制。

    3、管理方面:使用铝模管理人员比传统模板减少一半,且过程管理比传统的木模简单程序少,促进建筑施工科学化和管理精细化 。

    铝模板

    4、质量方面:顶板平整、阴、阳角方正、墙面垂直、梁顺直,感观都能达到相关质量标准要求,不会有爆模现象。

    5、安全方面:垂直运输上下层传递模板安全隐患较小,且避免使用卸料平台的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减少塔吊运料的安全风险。

    6、文明施工方面:使用铝模拆模完毕,建筑垃圾少,楼层清理容易,文明施工达标,响应环保节约资源。

    7、间接成本:辅料、机械的租金及管理成本相应减少,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传统的模板施工所使用的材料通常为一次性材料,不符合现代化的节约资源理念,同时也加大了成本的支出,铝模板技术相比较于传统施工来说,具有可以重复使用的特点,从本质上节约了资源,还能够在高层建筑中得以应用,甚至在复杂环境的施工中也可以发挥出其特点,铝模板施工技术可以有效的提高施工效率、保证施工质量、提升建筑工程的精确度与其节约环保的特性,在建筑中发挥其作用,保障了建筑工程的标准与质量。

    铝模板优势:

    1、使用寿命长,铝合金模板平均寿命可达300-500次或以上。

    2、全部结构都采用铝合金模板组装而成,拼装完成后,形成一个整体框架,稳定性好,承载力高。

    3、顶模和支撑系统实现了一体化设计,将早拆技术融入顶板支撑系统,大大提高了模板的周转率。

    4、铝模板支撑杆相对少,现场操作空间大、人员畅通、材料搬运便利,极大提升现场管理效率。

    5、铝合金模板系统拆模后,混凝土表面质量平整光洁,达到饰面清水混凝土效果。

    6、应用范围广,适用房建住宅、基础设施、水渠隧道等。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