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1-10-14】我国建筑模板的发展情况以及产品分类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建国初期,国内建筑模板一片空白,当时我国建筑行业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各类建筑技术不够成熟,在建筑工程中较少地使用各类建筑模板,同时缺少一定的建筑技术支持,建筑治疗的要求不高,因而建筑模板多是以自主手工制作为主,如以木板或木方为材料,按照简单的结构组合,最终打造出所需要的建筑模板结构,当然这类自主打造的构件,存在质量较差、稳定性不强的缺点,但是能够满足当时的使用需求。

    到了20世纪80年代时,我国建筑模板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以组合钢为材料的建筑模板研制成功,由于钢制模板相比于之前不够成熟的建筑模板结构更为稳定,因此组合钢模板得到了大量的推广和应用。随着我国建筑工程的快速发展,一些组合钢模板受到单块面积小、组拼得接缝多的限制,已经无法满足清水混凝土工程的要求。

    铝合金模板

    20世纪90年代,随着城镇化率的提升,各地高层建筑得到了快速发展,现浇剪力墙结构成为了这一时期主流的建筑结构,二这一建筑结构需要全钢建筑模板的良好支撑,进而保障建筑质量性能。全钢建筑模板具有组合面积大、结构刚度好、表面平整度高得到了用户的青睐。

    在2000年之后,随着材料科学的迅速发展,一些其他材质的建筑模板得以研制,包括竹胶合板模板和木胶合板模板等,这类建筑模板成本低、重量轻、稳定性也比较好,在建筑工程各行中得到了大量的使用。2005年之后,在国外先进技术经验的支撑下,以塑料材质、复合材料为主的建筑模板得以研发。2010年之后,研发了铝合金模板,这些稳定性较好的建筑模板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