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0-11-30】铝模板的清洁与拆除流程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模板这几年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特别是在高层建筑中应用非常广泛。因为铝模板在稳定性、承载力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而且还能帮助建筑单位及工人降低施工强度和安全风险,所以铝模板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说说铝模板的清洁与拆除流程,详细做法都在这里了。

    清洁流程

    在施工前,假如铝模板内遗留杂物,会形成混凝土夹渣、麻面等缺陷,铲除铝模板内的杂物,才能进步施工质量。但是由于铝制模板的吸附力好、延展性差、施工后粘附在上面的混凝土很难清除。

    清除铝模板上的混凝土传统的方式有震动、酸洗或抛丸,但是使用传统抛丸工艺会对铝模板表面产生很大的磨损,大大降低铝模板的循环利用次数,喷涂过的铝模板表面影响更大。

    铝模板

    所以用铝模高压清洗线可以完美的替代传统方式,清洗铝模板又快又干净,自动高压水清洗线使用介质自来水,纯物理清洗,对铝模板表面无任何损伤,更好地清除铝模板上残留的混凝土水泥,效率高,无污染,减少人工,增加铝模板的使用寿命及循环使用次数。

    施工后,对不运用的铝模板进行清洗、保养,通常情况下铝模板能够运用300屡次,所以为了到达更多的运用,需要对铝模板进行保养,为下次施工做好储备。

    拆除流程

    1、现场拆除组合铝模板时,应遵守以下规定:

    a、铝模板拆模前应制定拆模程序,拆模方法及安全措施。

    b、先拆除侧面铝模板,再拆除承重模板。

    c、支承件和连接件应逐件拆卸,铝模板应逐块拆卸传递,拆除时不得损伤模板和混凝土。

    d、拆下的铝模板和配件均应分类堆放整齐。

    2、拆除铝模板的时间必须按照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04的有关规定办理。

    当铝合金模板使用完之后是需要进行清理的,因为上面会残存少量的混凝土,为了保证施工质量,使用过后的铝合金模板一定要进行清理,可提高其周转率。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