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0-02-12】铝合金模板施工安全要求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合金模板施工安全要求:

    1、工人进场必须进行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2、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配戴安全防护用品,禁止穿拖鞋,打赤膊,禁止抽烟。

    3、在铝合金模板上架设的电线和使用的电动工具,应采用36V 的低压电源或采取其他有效的安全措施。

    铝合金模板

    4、登高作业时,连接件必须放在箱盒或工具袋中,严禁放在模板或脚手板上,扳手等工具必须系挂在身上或置放于工具袋内,不得掉落。

    5、模板用于高层建筑施工时,应有防雷击措施。

    6、高空作业人员严禁攀登模板或单支顶上下,也不得在高空的墙顶、独立梁及其模板等上面行走。

    7、模板装拆时,上下应有人接应,模板应随装拆随转运,不得堆放在脚手架上,严禁抛掷踩撞,若中途停歇,必须把活动部件固定牢靠。

    8、装拆模板,必须有稳固的登高工具或脚手架,高度超过3.5m时,必须搭设脚手架。装拆过程中,除操作人员外,下面不得站人,高处作业时,操作人员应佩带安全带。

    9、安装墙、柱模板时,应随时支撑固定,防止倾覆。

    10、模板的预留孔洞、电梯井口等处,应加盖或设置防护栏,必要时应在洞口处设置安全网。

    11、安装预组成片模板时,应边就位、边校正和安设连接件,并加设临时支撑稳固。

    12、模板拆除前必须经过批准,有项目部施工技术人员签发的拆模通知单方可开始拆模,铝模拆除时注意安全,防止铝板坠落。拆除承重模板时,为避免突然整块坍落,必要时应先设立临时支撑点,然后进行拆卸。

    13、提倡文明施工,工完场清,遵守劳动纪律,严禁违章操作。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