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0-02-03】铝模板深化设计的8个要点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铝模板深化设计的8个要点:

    一、加固体系

    (1)外墙加固体系必须是:内墙4道背楞,外墙5道背楞。背楞规格:墙背楞第一、二、三道采用80X30X2.5矩形管,第四、五道采用50X30X2.5矩形管。

    (2)转角及异形墙体设置定型背楞;墙体的转角端必须设置对拉螺杆。

    (3)立杆排布间距≤1200mm,龙骨平行短边方向布置。

    (4)斜撑间距≤1600mm,距端≤600mm。

    (5)K板二套;标准竖向支撑三套;悬挑构件(阳台、飘板)、楼梯设置四套支撑。

    (6)对拉螺杆直径不应小于18mm。

    铝模板

    二、反坎优化

    1、厨卫阳台反坎与主体结构一同施工,成型效果较好,避免后期二次结构时重新支设木模、浇筑混凝土。

    2、反坎宽度同二次结构宽度;反坎高度要与砖的模数匹配,便于后期二次结构砌筑。

    3、反坎要设置背楞。如没有背楞混凝土浇筑时会出现涨模现象。反坎增加背楞 反坎无背楞,出现涨模现象

    4、反坎浇筑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是反坎做吊模,用吊架固定,吊架与顶板连接用穿墙螺栓固定。此种方法的弊端是:吊模、吊架固定困难;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容易出现偏移。、

    第二种方法是反坎放在下面与墙体连接。此种方法反坎的浇筑成型质量较好。需要注意:墙体浇筑时,混凝土塌落度要合适,确保混凝土能够流入反坎中,同时安排专人用手持振捣棒振捣,确保反坎混凝土振捣密实。

    三、门垛、下挂梁

    与现浇剪力墙相邻的墙垛、门垛、窗跺≤300mm时一次性现浇,优化为现浇墙体。门洞过梁优化为下挂梁,门洞下挂梁梁底标高=门洞标高+10mm。

    四、楼梯

    楼梯设置上三步,并设置滴水线。

    五、传料口

    传料口采用铁质模板,在传料口模板的四边的下半部分按照顶板钢筋间距留置“梳子口”便于钢筋穿过,同时钢筋在传料口位置断开,便于后期传料。

    六、窗户企口优化

    企口的设置根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要求设计。常规设计方法:洞口尺寸不变,设置外企口。

    七、给水管道压槽

    厨卫房间预留给水管道压槽,剪力墙钢筋保护层厚度是15mm,压槽厚度是30mm。为便于压槽放置,水电压槽的位置的剪力墙水平筋放在内侧,竖向钢筋放在外侧。

    八、布料机位置

    根据布料机的覆盖半径,确定布料机位置,放置布料机的房间的顶板支撑需做加密、加强。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