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10-09】铝模板结构弹性及弹塑性分析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由于地震作用与风荷载的性质不同所以铝模板结构设计的要求和方法也不同。风力作用时间较长,发生的机会也多,一般要求风荷载作用下结构处于弹性阶段,不允许出现大变形,装修材料和结构均不允许出现裂缝,人不应有不舒服感等。而地震发生的机会少,作用时间短,一般为几秒到几十秒,但地震作用强烈。如果要求结构在所有的地震作用下都处于弹性阶段,势必要使结构多用材料,很不经济。

    抗规规定,在风荷载作用下,建筑结构的内力及位移分析采用弹性计算方法。铝模板抗震设计的两阶段设计计算方法不同。第一阶段内力及位移分析采用弹性计算方法,第二阶段采用弹塑性时程分析方法校核变形。为了实现3个烈度水准抗震设防目标“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抗规提出了二阶段抗震设计方法。

    铝模板

    第一阶段:为小震作用下的结构设计阶段。内容包括:确定铝模板结构方案和结构布置,用小震(众值烈度地震)作用计算结构的弹性位移和构件内力、进行结构变形验算,极限状态方法设计面配筋,进行截面承载力抗震验算.,按延性和耗能要求,采取相应的抗震构造措施,做到”小震不坏,中震可修”。

    第二阶段:为罕遇地震作用下薄弱部位弹塑性变形验算阶段。如果层间变形超过允许值,应修改设计,直到满足变形要求为止,现行抗规并未要求对一般高层铝模板建筑结构进行第二阶段验算。

    但是,对于高度较大,或者是超过规定的铝模板最大适用高层的建筑,用弹塑性时程分析法进行第二阶段的变形验算是一种有效的校核设计的手段。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