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7-03】高层建筑施工中常遇到这些模板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一、液压滑动模板

    液压滑动模板(简称滑模)主要用于现场浇筑钢筋砼竖向、高耸的和建(构)筑物,如烟囱、筒仓、高桥墩、电视塔、竖井等。施工占地面积小、速度快、可大量节约模板和劳动力,降低工程成本。液压滑动模板由模板系统、平台系统和滑升系统组成。模板系统包括模板、围圈和提升架组成,用于成型砼;平台系统包括操作平台、辅助平台、内外吊脚手架,是施工操作场所;滑升系统包括支承杆、液压千斤顶、高压油管和液压控制台,是滑升动力装置。

    二、爬升模板

    爬升模板(简称爬模),是一种适用于现浇钢筋砼竖向、高耸建(构)筑物施工的模板工艺,其工艺优于液压滑模。工作原理:以建筑物的钢筋砼墙体为支承主体,通过附着于已浇筑完成的钢筋砼墙体上的爬升支架或大模板,利用连接爬升支架与模板的爬升设备,使一方固定,另一方相对运动,交替向上爬升,以完成模板的爬升、下降、就位和校正等工作。

    液压爬模

    三、悬臂模板

    悬臂模板主要用于大坝、桥墩、砼挡土墙、冷却塔以及地下人防砼衬砌等结构的模板施工。模板可整体后移,便于清理摸板及绑扎钢筋。模板可利用微调使其与砼贴紧,防止漏浆及错台 。模板可相对支撑架上下左右调节,使用灵活。利用斜撑模板可前后倾斜,最大角度为30°砼的侧压力全部由预埋件承担,不需设拉筋。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