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5-30】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铝合金模板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第129号)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晋建标字[2019]129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铝合金模板具有重量轻、操作便捷、施工周期短、施工质量好、周转使用率高、现场施工垃圾少、回收价值高等众多优点,尤其适合使用在户型结构单一、标准层数量多或多栋相同标准的建筑物上。为了进一步支持铝合金模板体系在施工中的应用,提升工程施工质量和降本增效,促进节能环保、文明施工,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及时发布铝模板市场价格信息。为了助力铝模板等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我厅在2018年编制的《山西省装配式建筑工程预算定额(试行)》中明确规定:铝模板定额预算价格为4760.38元/100m2。我厅将根据市场行情及时发布铝模板市场价格信息,更好地满足我省建设市场计价需求。

    二、加大对应用项目的支持力度。对采用铝模板的建筑项目,在绿色建筑评价中可作为施工管理和提高与创新评分项,予以加分;对竖向结构采用高精度铝模板达到清水混凝土免抹灰效果的,可计入装配式建筑评价分值;重点支持铝模板应用项目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在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项目、优质结构工程评选中,优先考虑使用铝模板的项目。

    三、加大对应用企业的支持力度。将铝模板技术应用纳入我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评价工作,并增设为我省信用评级A类诚信企业的主要条件之一。对大力推广铝模板技术的企业和项目,在企业和工程业绩的评分项中根据实际推进情况给予加分;将铝模板技术推进应用情况作为我省骨干建筑业企业的动态评估内容之一(应用铝模板技术的在建工程项目数量占总数10%以上),对评估工作中发现铝模板技术推进应用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取消其骨干建筑业企业认定资格。

    四、做好其他支持工作。对新申报的铝模板施工工法、技术规范、标准设计图集等,符合条件的,优先通过;鼓励铝模板技术研发应用申报我厅建设科技成果登记。

    各市要加大铝模板技术在本地区建筑业企业和在建项目的推进工作力度,在企业、项目的各类评优评先工作中,要主动将企业、项目的铝模板技术应用情况纳入评选工作的评分项目,鼓励、支持本地区建筑业企业和项目积极应用铝模板技术,对铝模板技术推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项目,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加大对其市场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5月20日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