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5-29】木模板和铝模板之间的区别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木模板由面板和支撑系统构成。面板负责使混凝土成形,支撑系统负责稳固面板位置和承受上部荷载。

    木模板的板面平整光滑,可锯、可钻、耐低温。其次浇筑物件表面光滑美观,不会污染混凝土表面。另外拆装很方便,操作简单,工程进展速度快,同时还可做成变曲平面模板。   

    木模板缺点:

    木模板周转次数超过4次后,身体易发生翘曲,如果没使用好,周转不会超过10次。

    木模板需要倚仗一些外界的力量,比如需要搁栅、背楞设施料。  

    木模板容易脱胶、起鼓、起壳、开裂,重新拼装时,板缝难于处理。  

    木模板不仅厚度公差难掌握,切割的质量也不好,使用后还要处理板面。

    铝模板

    铝模板是由铝板材、支撑系统、紧固系统、附件系统构成。面板和支撑系统与木模板功能类似。附件系统为模板的连接构件,使单件模板连接成系统,组成整体。紧固系统保证模板成型的结构宽度尺寸,在浇注混凝土过程中不产生变形,模板不出现胀模、爆模现象。

    在稳定性、承载力上具有先天优势,施工周期短、时间成本低,同时能够帮助建筑单位及工人降低施工强度和安全风险。节能减排,低碳环保。

    全部配件均可重复使用,施工拆模后,现场无任何垃圾,施工环境安全、干净、整洁。寿命长达200次,回收价值高达铝锭价格的90%。  

    综合考虑,铝模板施工效果会更好!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