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4-29】超高层液压爬模的施工难点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超高层液压爬模的施工难点有:

    墙体变截面处爬模架处理

    本工程核心筒的墙体厚度随高度多次变化,如在6层处Q1由900mm变为700mm;因此从架体自身构造上实现架体跨越变截面处爬升,主要做法如下:在跨200mm变截面处爬升架体时,使用150mm变截面附墙座垫板,先将导轨斜向爬升入附墙装置中,再借助导轨的导向,将架体爬升入位,在进行下一层爬升作业时,加垫100mm的变截面垫板,依此类推,通过变截面垫板保证每次爬升只往内收50mm,三次爬升后架体就恢复为正常爬升状态,同时变截面爬升需要将整个液压爬模体系预埋位置上调60mm,保证模板的正常合模。

    墙体水平梁钢筋接驳处理

    本工程爬模架方案为内外全爬,核心筒内梁、框梁及楼板滞后核心筒5~6层施工施工,混凝土梁钢筋通过预留钢筋接驳器来解决梁端钢筋的连接问题,采用在墙体钢筋绑扎后将楼板钢筋弯折后封入模板内,拆模后再将板筋凿出的方式施工。 

    伸臂桁架层牛腿处爬升架体处理

    爬模 

    15、16、31和32层牛腿出墙面最多达838mm,图4以第一组架体为例,牛腿伸出墙面尺寸为838mm,在二层安装液压爬模体系搭设架体防护时,水平钢管搭设至虚线位置,虚线左侧的防护通过与水平钢管搭接进行搭设,当架体爬升至15、16、31和32层时,需拆除架体最靠近墙体一侧的一道悬挑梁架,拆除红色区域内与水平钢管搭接的钢管,并拆除红色区域内的脚手板等。待架体顺利爬升过15、16、31和32层后,恢复此位置的防护及悬挑梁架。 

    爬模预埋件与伸臂桁架节点处理

    16层和32层核心筒T2、T3、T4、T5轴剪力墙内存在伸臂桁架,其中15层、31层为伸臂桁架下弦,16层、32层为伸臂桁架上弦。需先分别对T2、T3、T4、T5轴剪力墙爬模机位预埋位置进行模拟,施工时需要在伸臂桁架上相应标高上开孔预埋爬模架预埋套管,开孔位置在伸臂桁架连梁的腹板上,在开孔四周加设补强板。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