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4-09】超高层建筑有哪些施工难点导致需要使用液压爬模技术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考虑到超高层建筑钢筋用量多、混凝土浇注时间长,在保障液压自爬模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条件下如何提高施工速度将是我们要重点考虑和解决的难题。基于此,通过对超高层建筑施工过程的全面分析、相关施工技术方法的对比和综合成本的分析比较,得到影响施工进度的主要难题的几大点:

    ①建筑高度高,材料高空吊运时间长,塔吊垂直运输工程量大;

    ②采用常规散装或大型组合钢模现场拼装、加固时间长,且高空临时堆放场地不能满足要求;

    液压爬模

    ③单体单层工程量大,工序占用时间长,前后施工工序制约因数大,工人劳动强度高,施工流水与工序安排的时间节点难以保证;

    ④混凝土性能要求高、用量大,超高泵送难度大、时间长;

    针对超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建设过程中要想提高核心施工速度、保证施工安全与质量,除应解决施工模板体系的问题之外,重点还要解决塔吊的垂直吊运能力。可以通过两台塔吊来解决垂直运输的问题,大大增强了垂直运输能力。同时就模板体系方面,为了减少模板的拼装、加固及周转吊运与堆放的压力和劳动强度,考虑选用液压自动爬模技术就能解决上述问题。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