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 baner4
    • banner5

    行业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建筑产业现代化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1-10】重庆液压爬模施工安全规定有哪些?

    发布者:新久融科技公司        浏览:次        分享:

    1 爬模施工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 80的有关规定。

    2 爬模工程必须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方案应经专家论证。

    3 爬模装置的安装、操作、拆除应在专业厂家指导下进行,专业操作人员应进行爬模施工安全、技术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操作。

    4 爬模工程应设专职安全员,负责爬模施工的安全监控,并填写安全检查表。

    重庆液压爬模

    5 操作平台上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允许荷载值,设备、材料及人员等荷载应均匀分布,人员、物料不得超过允许荷载;爬模装置爬升时不得堆放钢筋等施工材料,非操作人员应撤离操作平台。

    6 爬模施工临时用电线路架设及架体接地、避雷措施等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的有关规定。

    7 机械操作人员应按现行行业标准《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 的有关规定定期对机械、液压设备等进行检查、维修,确保使用安全。

    8 操作平台上应按消防要求设置灭火器,施工消防供水系统应随爬模施工同步设置。在操作平台上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应有防火措施和专人看护。

    9 上、下操作平台均应满铺脚手板,脚手板铺设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的有关规定;上架体、下架体全高范围及下端平台底部均应安装防护栏及安全网;下操作平台及下架体下端平台与结构表面之间应设置翻板和兜网。

    10 对后退进行清理的外墙模板应及时恢复停放在原合模位置,并应临时拉接固定;架体爬升时,模板距结构表面不应大于300mm。

    11 遇有六级以上强风、浓雾、雷电等恶劣天气,停止爬模施工作业,并应采取可靠的加固措施。

    12 操作平台与地面之间应有可靠的通讯联络。爬升和拆除过程中应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应实行统一指挥、规范指令。爬升和拆除指令只能由爬模总指挥一人下达,操作人员发现的不安全问题,应及时处理、排除并立即向总指挥反馈信息。

    13 爬升前爬模总指挥应告知平台上所有操作人员,清除影响爬升的障碍物。

    14 爬模操作平台上应有专人指挥起重机械和布料机,防止吊运的料斗、钢筋等碰撞爬模装置或操作人员。

    15 爬模装置拆除时,参加拆除的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并扣好保险钩;每起吊一段模板或架体前,操作人员必须离开。

    16 爬模施工现场应有明显的安全标志,爬模安装、拆除时地面应设围栏和警戒标志,并派专人看守,严禁非操作人员入内。

    文章出自:重庆建筑模板公司新久融,转载请注明。

    重庆建筑模板新久融公司